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浙江省农信联社理事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坚守初心使命推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0-08 16:33:11 来源: 作者:

根据浙江省农信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日前,浙江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小龙以“不忘殷切嘱托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推进浙江农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视频形式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

会上,王小龙结合自己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体会、到基层行社调查研究情况及浙江农信工作实际,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表示,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初心和使命的力量,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是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长盛不衰扎根守魂。“姓农、姓小、姓土”,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浙江农信的初心和使命。这是经历了近一个世纪历史考验总结和提炼出来的,需要每一个浙江农信人谨记心间。全系统要通过学习教育,从党的历史发展规律,从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节点中,去认识和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做到往心里走,真正入脑入心。浙江农信67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功经受住了市场竞争和历史包袱、银行业“两链”风险、金融业脱实向虚乱象等“三大考验”。任何初心和使命既是一脉相承的,也是需要与时俱进的。对浙江农信来说,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守方向,牢记使命就是要创新发展。当前面对外部复杂严峻的经济金融形势和技术革命的浪潮,面对系统内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洗礼,进一步对标先进、补齐短板,进一步开拓创新、转型升级。全体农信人要通过实打实的行动,围绕实现以人为核心的全方位普惠金融,建设全国一流社区银行的愿景,积极推进零售转型和数字化转型,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王小龙强调,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全系统农信干部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不忘殷切嘱托,坚守初心使命,坚定方向,开拓创新,奋力推进浙江农信高质量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