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内乡农商银行七个“立足”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

时间:2019-10-08 16:12:12 来源: 作者: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内乡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省联社、市农信办安排部署,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创新形式、拓宽渠道,开展特色活动,做到七个“立足”,突出了主题教育的实效性。

思想动员立足一个“深”字。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动员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及具体要求,引导全员保持闻过则喜的心态,把主题教育作为“洗洗澡”“治治病”的良机;坚持每周四晚“全员上党课”制度,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微信、竞赛活动等载体,改进和创新主题教育方式,使全行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实际工作的能力。

征求意见立足一个“广”字。坚持党员干部开门找问题,在内部检视反思的同时,召开由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的座谈会3次,收集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9条;在全行设立意见箱26个、热线电话2个,通过短信平台、电子邮箱、微信微博等方式,畅通民意征集渠道;印制《征求意见表》、《问卷调查表》,发放到单位党员、非党人员、服务对象和群众代表手中,通过张贴公告栏的形式,诚恳征集广大群众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谈心活动立足一个“诚”字。本着相互关心、相互爱护、相互帮助的原则,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和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诚心诚意开展 “四种方式谈心”活动,即:对在职党员实行“面谈”,对离退休党员实行“会谈”,对因公出差一时不能回来的党员实行“约谈”,对外出党员实行“电话谈”;开展包网点“关爱员工”谈心活动,班子成员和分包部室每月到网点和员工吃一顿饭,谈一次心,收集一批好点子好建议,发现一批好经验好典型,增进了团结,形成了共识。   

党性分析立足一个“准”字。要求领导班子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等内容,进行党员个人党性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五查五看” 活动:一是查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不强,看是否与党组织保持一致;二是查工作思路是否清晰、执行力强不强,看工作效率高不高;三是查服务意识强不强,看服务水平高不高;四是查创新意识强不强,看是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及创新效果如何;五是查个人素质高不高,看履行职责的能力强不强、作风形象好不好。重点把握对党性分析的认识够不够,存在问题的查摆准不准,产生问题的剖析透不透,整改问题的方向明不明,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查找根源,反思到位,剖析到位。

组织生活会立足一个“真”字。在做好学习、广泛谈心、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专题生活会,采取“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方式,就作风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营造良好健康的批评环境和浓厚的民主氛围,每个党员都对发言进行了评议,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反馈和通报评议情况立足一个“实”字。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并邀请服务对象代表参加,对活动对象党性分析材料及现实表现进行民主测评,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实事求是地反馈和通报评议意见,以理服人,增加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推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工作效能提升、自身问题解决。

边查边改立足一个“效”字。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致力于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引导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同履行岗位职责相结合起来,在做好本职工作上出效果,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具备条件的马上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限定整改时间,使党规党纪成为全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