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娄烦农商行 把先驱精神贯彻到三农 

时间:2022-07-08 13:58:39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段永亮

  为迎接“七一”建党节,更好的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农信铁军,7月1日,娄烦农商行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心新征程”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全社党、团员员20余人在娄烦县革命老区峰岭底村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高君宇故居、纪念馆,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娄烦县静游镇峰岭底村,是政治活动家、山西党团组织创始人高君宇的诞生地及他16岁以前一直生活和学习的地方。全体党、团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纪念馆边观看边聆听布展内容。以高君宇投身革命,在各个时期的革命活动为主要内容,共分六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立志报国,展示的是高君宇出生时间、地点、父母及家庭简况和当时的社会背景。第二部分为追求真理,展示的主要是高君宇在北大期间的主要活动。第三部分为驰骋南北,主要展示高君宇和中国早期共产党员的一些活动。第四部分为播火三晋,主要展示高君宇指导山西进步青年进行革命斗争并成立党团组织。第五部分为光照千秋,主要展示高君宇在南方从事的革命活动及病逝的内容,还展示了高君宇和石评梅的凄美爱情故事。第六部分为星火传承,展示了娄烦作为革命老区,在不同时期做出的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等。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重温了先烈们在革命时期的艰难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为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情怀。参观中,在纪念馆前厅,全体党、团员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既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又振奋精神,洗涤心灵,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将赓续“背包精神”擦亮奋斗底色,照亮农信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农信人,我们要带着“扎根‘三农’、情系‘三农’、服务‘三农’”的情怀与坚守,以更加稳健的姿态踏上新的征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奏响新的篇章,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