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创新特色产品提高核心竞争力

时间:2019-10-08 16:31:23 来源: 作者:

陕西安康汉滨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由中国银行总行发起设立,自2016年5月正式对外营业以来,在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和总部的大力支持下,以“立足县域、支农支小”为己任,以“守法合规、稳健经营”为规范,以“灵活政策、丰富产品”为抓手,持续满足当地社会多方面金融需求。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存款规模达3.9亿元,贷款规模达2.42亿元。

近年来,为紧抓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策契机,安康汉滨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总部“建设新时代一流村镇银行”的号召下,苦练内功、勤恳展业,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全面增强客户服务能力,全心全意为“三农”和小微企业、农户和个体工商户等群体解决资金问题。该行围绕汉滨区金融环境、产业结构、信贷情况,推出了“宜居贷”“欣农贷”等特色产品,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2017年9月,该行创新推出服务陕南移民搬迁和棚户区改造的按揭贷款产品“宜居贷”,专门用于支持国家新农村建设和移民扶贫。该产品设计贷款期限长达10年,有效减轻了扶贫户的购房压力,也持续支持了陕南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截至今年上半年,该行该产品贷款余额达1272.80万元,已向37户精准扶贫户累计发放贷款332万元。

此外,该行推出的“欣农贷”属于系列型特色产品,分为家禽、家畜、棚菜、种植、水产、家庭农场等多个子品种,可广泛接受农村集体土地上的房产、大棚、猪舍、鸡圈等作为“准抵押物”,既能解决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缺乏合格抵押物的问题,也唤醒了当地农村大量的“沉睡”资产。截至6月末,“欣农贷”累计发放额达1793.90万元,惠及群众数千人。

两年前,汉滨区流水镇承英农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来到安康汉滨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向客户经理寻求信贷资金支持。得知此消息后,该行领导亲自带队奔赴茶园和茶厂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根据该公司的实际情况,经过审慎研究后,最终选择使用“欣农贷”(种植)产品,为该公司提供30万元贷款用于添置新茶厂的设备。该公司的新茶厂建成投产后生意做得风风火火,创立了“刚子茶叶”品牌。同时,该公司通过雇用当地贫困户在茶厂务工,鼓励当地贫困户种植茶树,已带动70余户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因普惠金融事业而生,为服务乡村振兴而奋斗,将是安康汉滨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所肩负的不可推卸的光荣使命。经过几年间的不断奋斗,该行不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还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独特价值。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