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河南省联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08 16:12:07 来源: 作者:
     7月15日,省联社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联社党委书记王勇以《不忘初心守定位 牢记使命勇担当 当好新时代农村金融主力军》为题,给全省农信社广大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志华及康文安、郭二斌莅临指导。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关奇峰主持,省联社党委班子成员和全省农信社12000余名党员干部在省联社主会场和各市县行社分会场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在专题党课报告中,王勇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切入,围绕推进自我革命、实现自我提高和以新担当新作为当好新时代农村金融主力军进行了深入阐述,并结合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体会和全省农信社的实际,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新时代农信社工作与广大党员干部畅谈了体会、交流了感想、提出了要求。

       王勇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改革开放的历程,讲述党对国家建设和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他指出,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实干担当是干好工作的前提,是事业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他勉励全省农信社广大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群众观点、强化为民意识,要心中有责、敢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出彩农信人。

      王勇从对身份再认识、对理论再学习、对典型再对标、对责任再压实四个方面,对全省农信社广大党员干部推进自我革命,实现自我提高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全省农信社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党的意识,始终牢记自己的 “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党员这个称号。要建立理论学习长效机制,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具体目标,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把学习成果落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向先进典型学习,继承发扬“挎包精神”,推动农信社政治氛围大转变、社会形象大提升。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标准和要求,把影响农信社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要用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问题整改,用问题整改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王勇强调,全省农信社广大党员要围绕以新担当新作为当好新时代农村金融主力军,牢记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省农信社科学发展的根本指引,对照党中央、省委要求和广大干部员工的期待,把牢正确方向,牢记农信社的“根”和“源”,自觉践行使命,营造大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牢牢把握选人用人正确方向,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线长和资金投放相对便捷的优势,为农民、为企业多办实事好事。要扛稳农信社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的政治责任,在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拿出“真金白银”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支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发展。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持续整治“四风”,在全系统树立“农信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理念,营造人人重学习、顾大局,讲团结、守纪律,比干劲、讲奉献的良好政治生态,以良好的作风提振精神、推动发展。

       王勇书记的专题党课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开始,以王勇书记向全省农信社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我是什么时候入的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是什么时候到农信社工作的,来后都做了什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都学习了哪些内容,收获感受是什么?”3个问题为结尾。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振奋人心,又引人深思,必将对全省农信社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