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 “融担”“农担”为“三农”融资解难题

时间:2022-11-14 10:28:45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在唇齿相依的银行与实体经济关系中,“三农”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被银行高度关注,找准关键点,寻找突破口,解难题、办实事成为金融服务的核心着力点。清徐农商银行以“担保”为突破口,创新担保形式、用活担保方式,通过分别和山西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山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的方式,全力解决“三农”的融资难题。

  清徐农商银行和山西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的“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是有效解决各类市场主体“担保难”问题的积极探索。5月份,清徐农商银行正式与山西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协议,并就相关合作内容进行了明确细化。具体包括批量合作对象为未执行清徐农商银行推出的信贷产品、支农支小再贷款等优惠利率的自然人客户,贷款执行利率在按月下发的“清徐农商银行LPR贷款基础利率表”对应利率的基础上降200bp,单户或单笔原则上不超1000(含)万元等。6月9日,清徐农商银行在服务范围、关键细节、问题解决等方面深化交流,进一步推进与山西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在“融担”的基础上,清徐农商银行“担保合作”持续发力。7月12日,清徐农商银行与山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融资担保业务合作协议”,开展“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以多种形式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重点支持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适度规模经营,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凡是与农业生产及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产业融合项目都可以享受此“福利”,最长授信期限不超过1年,单户贷款金额最高可达300万元(含),单笔贷款奖补最高10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