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献县农商银行 支持“小鱼竿”钓起大产业

时间:2022-11-14 14:17:2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孙宏伟

  献县陌南镇渔具制造业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历史悠久。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一大批从事渔具生产销售的网店应运而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据统计,陌南镇从事渔具生产销售的个体户有1340家,渔具销售市场已遍布全国,并出口韩国、俄罗斯、挪威等国。在该产业发展过程中,献县农商银行扎实推进“一乡一品”信贷工程,充分发挥“地缘、人缘、情缘”关系,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创新制定了“鱼竿贷”信贷产品,截至11月13日,支持鱼竿贷款76笔,金额3360万元,促进了渔具产业的健康发展。

  主动对接,掌握需求。该行组织客户经理对辖内鱼竿制造的小微企业、个体户进行走访调查,登记信息,建立档案,批量授信,掌握资金和其他服务需求;辖内支行积极参加乡镇党委、政府组织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鱼竿行业关于融资的意见、建议,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实时掌握需求;加强和县、乡鱼竿协会的合作,对分散掌握的鱼竿企业信息进行核对并补充完善,建立行业客户群,形成规模效应。

  全面服务,提速增效。该行在充分掌握鱼竿行业信息的基础上,强化对鱼竿企业、个体户的跟踪联系,一旦有资金需求,立即办理贷款手续、发放贷款。在该行的支持下,陌南镇鱼竿制造业蓬勃发展,鱼竿生产加工都具有一定规模,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产品远销全国10个省市,从业人员一万余人,产值10亿元以上,年创利税4000余万元,达到了“一个小鱼竿钓起大产业”的效果。

  加强党建引领,助力鱼竿产业发展。献县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工作,将党建各项工作融入到乡村振兴的战略中,该行陌南支行已经在崔塔、李村、新北峰村等6个行政村开展“全域授信、全民授信”,全面推进批量营销信贷服务新模式,成为支持渔网加工的中流砥柱。同时,该行定期与村党委对接开展产丰富多彩的金融夜校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传达普惠政策,将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让乡村振兴战略指引着鱼竿产业的致富方向。

  献县农商银行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以陌南镇鱼竿特色产业,结合“一乡一品”立足特色抓创新、瞄准特色创品牌,大力支持县域小微企业及各类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该行将继续全面支持农业产业化、产品品牌化,拒绝坐门等客的老旧思想,树立新时代农商“大挎包”精神,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金融总抓手,围绕“三农”、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城镇居民家庭金融需求,献县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创新推广贴近市场、灵活高效,提供能够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的信贷产品。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