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 “多轮快跑”助力实体经济“强起来”

时间:2022-11-28 16:13:5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

  随着金融科技强势崛起、信贷结构转型调整、普惠金融全速推进,多点出击、深度发力、精准服务的助农新模式逐渐形成。清徐农商银行用转型促提质、抓细节强服务,通过优化资源配置、精细客群管理、强化服务功能,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架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桥梁。

  完善网点服务功能。清徐农商银行通过充分调研评估,做细、做实、做优网点功能设置,不断提升网点类型与市场环境的契合度和适配度,同时增加法人客户信贷业务办贷网点,加快投放进度,提高办贷效率。目前,尝试开办法人客户信贷业务的网点有清徐支行、城关支行、徐沟支行,下一步将对具备办理法人客户信贷业务条件的网点逐步放开办贷权限。

  灵活差异信贷服务。根据差异化信贷政策,清徐农商银行灵活运用中长期流贷、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差异化定价等手段,提供便民信贷服务。提前上报即将到期贷款的转贷审批流程,实现转贷无缝对接,减轻客户转贷成本;根据市场走势,结合客户类型、资信等级、忠诚度、贡献度以及贷款份额、担保方式等,逐项逐户测算客户贷款利率执行标准,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实行利率优惠。

  专项对接精准推进。立足清徐宅基地金融改革试点,清徐农商银行将宅基地金融作为回归三农的落脚点、利润增长的新亮点、助推经济发展的切入点。目前,清徐农商银行已对接县域内10个行政村示范点,设立“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点,选派优秀客户经理为“金融村官”,探索驻村服务新模式,通过宅基地金融改革,增强获客能力,开拓全新局面,目前已成功发放首笔宅基地金融贷款10万元。

  普惠金融聚力发力。清徐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小而活、小而快、小而精的特点和产品研发、金融服务等灵活优势,结合自身优势与市场实际,在资源配置上向普惠金融倾斜,深度对接三农和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力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