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全系统财务管理呈现四大亮点

时间:2019-10-08 16:12:03 来源: 作者:

2018年9月,山西农信财务管理系统成功上线运行,标志着山西农信在提升财务管理信息化水平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是山西农信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自上线运行以来,财务管理系统功能不断优化,用户体验逐步提升,并在账务处理及核算模式呈现出“四化”趋势。

  费用预算系统化。财管系统通过内置预算模块,实现业务及管理费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调整、预算分析的流程化,使规范费用预算得到进一步落实,对改进传统的人工编制预算及分析模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全系统进一步树立和推行了全面预算理念。

  成本管控精细化。除费用预算本身具备的预算控制功能外,新系统的成本管控模式与上线前有很大改变。首先,费用报销由线下转为线上,从原来由财务部门线下报销为主转变为所有部门线上代理报账,提升了费用管控的员工参与性;同时,各机构可通过设置灵活多样的审批流程,对费用报销实现流程化控制。其次,经济业务类型通过细分的收支项目得以区分,同时关联部门、客商、项目等辅助核算,细化了成本归集对象,为下一步实现FTP产品定价、成本效益分析奠定了基础。

  会计核算自动化。财管系统上线后,日常会计核算分录已根据业务情形预置于系统后台,并与业务单据相关联,业务人员根据不同情形调用不同单据即可生成相应会计核算,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财务人员手工编制会计分录的随意性、不确定性,会计核算数据的准确性、规范性有了很大提升;同时,财管系统通过与核心系统支付接口相关联,实现行内转账的实时清算,资金结算更便捷。

  数据查询便捷化。新系统独立于核心交易系统,集成费用报销、资产管理、报表查询等专门应用,形成财务数据大集中,实现财务数据的多维度、实时统计查询,数据查询的时效性大大提升,为管理层、经营层的科学决策提供了及时、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