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沁水农商行持续推动产品和服务创新提升客户满意度

时间:2022-02-15 14:20:0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霍英东

  近年来,山西沁水农商行始终坚守“立足本土、支企支小、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持续推动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主动利用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目前,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0.91亿元,市场份额占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近四分之一,稳居全县第一位。

  搭建“人人贷”普惠金融新模式。该行以本行业务数据为基础,结合该县公积金、工商登记、税务等政务大数据,以及人行征信信息和互联网三方数据,构建“1+1+N”的多维数据资源,利用大数据技术为客户精准画像、评级授信,为客户提供全自助的信用贷款产品,创造出“政务大数据+普惠金融”数字化普惠金融新模式。任何客户只要有一部联网的智能手机,就可以通过“兴农快贷”提出贷款申请,系统自动判断准入与否、风险系数与投信额度,整个贷款过程无歧视、无跑腿、无担保、无费用、无等待、无干预,真正实现了“人人贷”。

  通过普惠金融服务自动化、智能化,有效解决了小微客户“融资难” “融资贵”的同题。“政务大数据+普惠金融”的探索实践,有效激活了政务大数据的金融属性,使之化为滋润实体经济的金融血液,提高了金融资源的可得性和公平性,开辟了数字惠民的金融篇章。

  开展“户户扫”金融服务暖心事。社保卡涉及千家万户,关乎民生大事。沁水农商银行将全辖20个网点打造成为社保卡金融服务网点,确保社保服务“天天不打烊”,并通过“扫村、扫街、扫户、扫园”,将金融服务征伸到老人家中、延伸到病床前,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展现农商银行对特殊客户群体的理解与尊重,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该行还以“深度四扫+整村授信”为主要抓手,开展农村金融普惠工作,通过村委“背靠背”评议生成“白名单”,老百姓不需要跑银行、交材料,通过手机操作就能随借随还,方便快捷,真真切切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普惠金融服务。

  服务“村村通”提升为民质效。沁水农商银行全面加强金融综合服务站“村村通”硬件配置及功能升级,做到统一悬挂标牌、统一张贴客户须知、统一告知客服热线与业务监督电话、统一办理业务范围等制度上墙、统一落实“4+1”标准服务模式“五个统一”,提升硬件规范化水平。根据平等自愿、风险可控原则,以信誉良好、经营规范、热心服务,遵规守纪为标准,对布设“村村通”取款机具的金融服务点进行资质再审核,提升经营质效,撤销“僵尸”机具。同时,该行还对“村村通”取款服务点的业务量和服务情况进行跟踪评价,对业务量小、服务评价不差的取款服务点进行动态调整,优化取款点的布局结构。建立健全助农取款点管理制度,发挥制度刚性力量,促进服务质效提升。

  举办“天天讲”大课堂服务大众。该行通过举办“金融大讲堂”,用真情服务实现差异化竞争,树立“暖心银行”形象;通过与整村授信、网格化营销有机结合,将综合金融服务向农村、社区、园区、企业等人群聚集区域渗透;通过播放短视频、讲解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老百姓宣传普及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提高农民朋友的防骗能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不断丰富“金融大讲堂”的形式和内容,围绕各类客户日常工作生活中关注的“热点”、存在的“痛点”,加强与农技站、医院、学校等单位合作,建立专业涵盖广泛的“专家库”,充分整合内外部资源,为客户提供精准化、多元化的综合服务,竭力满足客户的各类金融需求,将“金融大讲堂”升级打造为一个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切留守老人儿童情感诉求.将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成为与客户沟通的桥梁、联系情感的纽带,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提升农商银行的品牌价值。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