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诚信清风拂太行

陵川县农信社深化信用体系建设拓宽农村金融服务触角 

时间:2022-02-22 13:39:51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杨潮 和钰惠 中秋

  去年以来,位于“太行之巅”、晋豫两省交界的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坚定服务“三农”方向宗旨,优化“三农”金融供给,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触角延伸到群众急需的金融领域,不断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面,提升农民获得金融服务的便捷性,让农民信用变资本,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已完成近300个行政村的整村授信工作,同时还评定出了信用村和信用示范村。评级授信4321户、授信金额4.97亿元;用信3300户、用信金额3.58亿元。

  在当地人民银行的大力支持下,该联社积极联合县发改局、县农村农业局,成立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百县千村”示范工程评议小组,形成了评议小组定性评定+农信社定量评定+人民银行征信评定的工作机制,层层推进示范村建设工作,规范示范村评选程序。即通过网格筛选授信名单,采取“背靠背”评议,确定每户村民贷款额度,对获得授信村民无需抵押和担保,在授信额度和期限内,按照“一次授信、随借随还、循环使用、自主放款”的方式,享受便捷的融资服务。

  同时,以信息采集-建档立卡-平台搭建-数据分析为主要授信流程,在现有信用体量的基础上,依托科技平台收集客户信息,充分利用信贷业务辅助系统,高效开展批量授信,加快整村授信进度,拓宽农村金融服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