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支农路上“四轮驱动”

时间:2022-02-22 13:34:07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清徐县作为太原市的“菜篮子”基地和后花园,将特色产业、乡村旅游有机整合。清徐农商银行依托自身区位优势,发挥金融主动,优化服务效能,加大信贷投放,以不断释放的金融效能,助力乡村振兴、支农惠民稳健高效落地。截至2月20日,清徐农商银行各项贷款4044户、金额101.02亿元,较年初净增571户、金额2.54亿元。

  贴近农民。作为服务县域经济的农村金融机构,清徐农商银行不断调整信贷结构,将更多信贷资源向“三农”倾斜,不仅设立了农户贷款绿色通道、提供专享客户经理、专属利率优惠,提升了服务标准,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一个便利、舒适的环境,还积极与村两委对接,保持长期互动和沟通,深入了解农民的所思所想,有针对性地推出了惠农特色贷、蔬菜设施贷等个性化信贷产品,最大限度满足了“三农”的多种金融需求。

  深入农村。利用全辖25个网点和100余名客户经理变“被动”为“主动”,兵分多路、有序推进,地毯式走村入户,网格化管理收集农户信息,直接走到农民朋友的身边坦诚交谈,了解农民的信贷需求,同时将农民最关心的问题按轻重缓急进行划分,重点解决农民朋友“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营造一种“农事就是我的事,农村就是工作地”的工作氛围。目前,清徐农商银行农村覆盖率已超过了80%,服务农户达7万余人次。

  扶持农业。清徐农商银行始终做好农业产业发展的后援团,围绕葡萄、蔬菜等特色农业,制定了不同种类的“农业产业扶持计划”,并根据种植业资金需求集中、时间性比较强等因素,选择在不同的时间段投放最合理额的信贷资金。不仅如此,清徐农商银行还联合清徐县农业农村局将病虫害防治、寻找销售渠道等内容纳入到农业扶持计划中,拓宽持范围,帮助农民改善农业发展环境,带动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把脉农心。贴近农民、走入农村、扶持农业的核心就是对农心的准确拿捏,清徐农商银行在具体的工作中牢记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回归主责主业、下沉重心,化“心动”为“行动”,不仅客户经理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地毯式助农服务,还全面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形成了“上下联动、多方合作、层层抓实”的工作局面,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把精准服务第一时间送到“三农”身边。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