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东台农商银行:创新服务为地方经济输送不竭动力

时间:2021-12-29 19:07:2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崔永东 何亚薇

  服务市场客户是创新的不竭动力,产品服务创新是发展的活力之源。江苏东台农商银行作为服务本土经济特别是“三农”和小微客户群体的地方法人银行,始终坚守定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成果显著。

  东台有电子信息等科创型企业213家,占本地规上企业的40%,在实体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但这类企业受限于自身经营年限短、销售规模小、担保措施欠缺等,传统的信贷服务难以解决其融资需求。东台农商银行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可转贷服务试点,创新推出专项“科技贷”产品,及时破解了该类客户群体的融资难题。

  富安镇是东台茧丝绸生产重镇,针对富安地区蚕农售茧过程中身份识别难题,东台农商银行成立研发专班,购置设备、研发系统,为富安茧丝绸公司量身定制数字化茧款代发平台,一举消除了困扰公司多年的采集蚕农信息难问题,实现了信息采集、茧款代发一站式、掌上化、实时化。

  在创新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同时,东台农商银行聚焦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创新,纵深推进“整村授信”“场景搭建”,打造“红色驿站”,支持乡村振兴和党建共建“办实事”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写出一篇普惠金融的“大文章”。

  “整村授信,阳光送贷”,打造“数据建模、无感授信、上门送码、线上办理、随借随还”的闭环服务流程,让广大农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截至11月末,该行已完成全市368个行政村的授信评议,为33.82万户农户授信225.35亿元,户均授信6.66万元。

  广泛搭建集便民服务、智慧社区和金融服务于一体的“金融+”线上服务圈,下好“场景搭建”一盘棋。联合医院、学校、商超等,延伸金融电子化服务,为百姓的医疗教育缴费和衣食住行等提供贴心便利。

  “共商、共建、共享”,按照“党建+金融+N”的模式,对普惠金融服务点实施机具升级、业态重构,全面打造金融“红色驿站”,实现农民在家门口“一站式”获得金融、党务、政务等综合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已在全市建成20个五星级普惠金融服务点;在“八镇十一村”人居环境示范区建成11家“党建+金融”综合服务点;今年1-11月,339家普惠金融服务点累计办理取款、汇款等业务111.54万笔、12.58亿元,采集信贷信息75笔、1350万元,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活动71场,开展党务政务服务113次。另外,两年多时间内,该行还累计结对帮扶困难农户70户,爱心捐款捐物155万元。

  着力打好金融服务创新“组合拳”,下活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一盘棋”,东台农商银行以创新服务的诸多扎实举措,有效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截至11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403.8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80.03亿元,其中实体贷款余额185.89亿元,占比66.38%。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