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左权农商银行“四抓四提升” 助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1-12-08 10:43:13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丁鸿雁 赵彦平

  今年以来,山西左权农商银行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加强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牢牢坚持“党建领社”战略,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主线,统筹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全力助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高质量。

  一抓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通过支部书记述职、民主测评和科学考察的方式,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党建测评4次,确保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持续推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麻田党支部为试点,按照“星级党支部”建设标准,结合实际情况,创建出具有特色的党建文化氛围。落实专项治理工作,行党委和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围绕“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飘扬”风险资产处置、“赓续奋斗迎国庆”营销、“农信金秋 信惠有您”市场拓展、“我是党员我带头 我为清非做贡献”等系列活动,积极组建了“党员清收先锋队”“党员营销先锋队”,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抓制度建设提升党建工作合力

  建立班子“下基层、办实事、访民情”、“慰问家访、谈心谈话”机制,落实好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制度,根据班子分工,建立参加基层党支部组织活动台账,加强对党建工作督促指导,重点聚焦基层诉求,下发员工意见征集卡,针对意见内容,划出责任清单,划定办结时间,全面解决基层员工诉求;及时对基层营业网点办公环境进行维护及检修,保障正常营业;开展星级食堂建设,为基层员工提供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三抓思想建设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该行党委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今年以来,在全行上下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党内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行干部职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赴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等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还组织开展了清明祭扫、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党委书记讲党史等活动,通过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和干事热情,提升党性修养。

  四抓作风建设提升从严治党实效

  山西左权农商银行党委根据省联社党委、晋中审计中心党组“强化政治生态重塑,提升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质量”的要求,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全面施治,强化标本兼治,以上率下夯实责任,正风肃纪不留死角,确保用好人、管住人、看住钱,牢筑制度防火墙。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将业务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签订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按照深化以案促改暨专项治理工作安排,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督促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