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大厂农商银行深化党建引领 助推高质效发展

时间:2021-11-24 10:02:41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李贺佳

  近年来,大厂农商行党委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牢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战斗力,以强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全行风清气正的优良作风,促进全行向高质高效转型。

  一、坚持党委主体责任,唱响党的思想建设主题曲

  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行。一是坚持全面抓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建设,明确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都发挥自身战斗力;二是坚持党委议事规则,细化重大事项决策清单。统筹谋划全行党建与经营的深度融合,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完善更新本行重大事项决策清单,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党委前置,坚持履行“三会一层”职能;三是坚持挺纪在前,落实监督检查机制,加大对行内四风八项规定的监督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警示教育、明察暗访,将从严治党、2021年已组织开展明察暗访3次,共计处理处罚35人次,罚款金额3.05万元,使纪律严明的警钟在每个人的心中敲响,塑造风清气正的思想氛围。

  二、凝聚榜样力量, 谱写党的组织建设协奏曲

  以强基固本提升基层党组织综合实力。一是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为更有利于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工作开展,2019年对全辖党支部进行调整,增设2个基层网点党支部和2个机关党支部,便于活动开展和党员管理,建立了党员阅读室,树立了城关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两个县域标杆党员活动室;二是不断壮大党员队伍,近年来,大厂农商银行党员队伍向年轻化发展,以严格的选人用人标准,对工作作风优良、工作业绩突出、思想积极向上的青年批准入党,选拔任用。近三年青年党员比例从31.81%提高到40.79%,党员分布做到全覆盖;三是构建比学赶帮超的党内氛围,在党内开展“两优一先”和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树立先进典型人物,开展先进典型宣讲活动,2020年评选党员先锋岗共计12人次,近两年共有11名党员、7名党务工作者和四个基层党支部获得“两优一先”荣誉称号,在作风纪律、疫情防控、业务经营等多个方面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三、聚焦主责主业,奏响党的理论指导实践合唱曲

  以理论基础扎实推动发展方向精准。一是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将党员理论学习作为基础课,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培训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带头学、支部党员集中学、聘请讲师辅导学、研讨交流促进学、红色基地拓展学、网络平台随时学等多种形式,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向纵深开展;二是将专题教育作为重点课,以不断转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党史专题教育为重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程,聚集八个重点,紧贴实际、突出特色、为民服务,在普惠金融、乡村振兴和双基攻坚工程中坚持党委正确领导,发挥广大党员先锋作用,带动广大职工积极奋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