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沁水农商银行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和质效

时间:2021-11-01 10:05:21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郭 鹏

  今年以来,山西沁水农商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工作要求,以普惠金融改革为契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从完善服务体系、金融政策宣传、推进产品创新、优化金融供给等方面协调推进,全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谱写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新篇章。

  持续完善服务体系。 “以前,我们村里老人想取钱都要到镇上去,现在在村口就能取到,真是太方便了。”一位老人家在沁水县龙港镇马邑村的普惠金融服务点激动地说道。今年以来,沁水农商行在实现网点乡镇全覆盖和普惠金融服务点“村村通”的基础上,关注农村留守老年人,充分发挥金融助理和普惠金融服务点的优势,打造金融服务农村示范点,实现农村老年人金融服务不出村,制定多元化的普惠金融服务点业务计费标准,提升服务点商户的积极性,提升服务质效。同时,深化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延伸服务触角,更新机具设备,实现自助柜员机网点覆盖率达100%,逐步优化农村支付基础环境,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点服务能力,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持续推进产品创新。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推进,该行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金融需求,组织骨干力量深入市场调研,因地制宜,创新研发出28种信贷新产品,包括基础产品和特色产品两大类,涵盖企业系列、创业系列、生活系列、经营系列、同乡系列、安家系列,以及药店、烟草、园丁、天使、白领、蓝领、等行业类产品,满足不同客户、不同行业的金融需求,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

  持续优化金融供给。“幸好有你们农商行的支持,不然的话,我们养猪合作社就难以经营啦!”沁水县土沃乡西阳辿村养猪专业合作社董事长李来瑞说道。原来,李来瑞的养猪场出售的成猪喂养时间超出了预计时间,喂养成本超出了预算,仅3000头猪一天就需要5.5吨左右的饲料,加之二次购买仔猪的资金,周转资金出现了问题,李来瑞的养猪合作社遇到了危机。农商行客户经理侯美林及时向他们宣讲了国家信贷政策,鼓励他加大投入,持续壮大经营规模。李来瑞说:“在你来的路上,就有其他银行给我打电话,说他们的贷款利率低、申请方便,说了一堆好处。可我还是相信咱们农商行!”一周内,侯美林成功为该合作社法人李来瑞发放小微企业信用贷款100万元,使其养猪场转危为安,逐步进入了正常发展轨道。

  今年以来,该行持续深化“党建+”服务模式,坚持“支农支小”定位,将信贷资源向“三农”和小微企业实体倾斜,积极培育“三农”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