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岳阳农商银行:绿色金融支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时间:2021-06-08 19:40:40 来源:湖南岳阳农商银行 作者:段新荣

  岳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绿色信贷、助力长江大保护,提供快速、便捷的金融服务,有效支持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精简办贷流程 提升服务体验

  一是发挥信息科技优势,优化信贷服务流程。推出“福祥e贷”和普惠金融信贷移动营销平台,突破传统模式,实现建档、影像采集、评级授信等移动办贷功能,方便客户办理贷款业务。实现湖南农信APP、网银、自助终端等电子渠道放贷还贷业务,简化流程,让客户办贷零等待。通过这些科技手段,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工作效能和客户体验,实现百姓得实惠、银行促发展。

  二是贯彻落实走访机制,深化客户服务体验。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行动,坚定普惠金融发展道路,岳阳农商银行建立常态化客户经理走访机制。客户经理结合实际,制定走访计划,以普惠签约和社区服务为切入点,深入乡镇、街道、企业、社区和市场,主动上门,面对面精准营销、手把手暖心服务,赢得客户信任,树立良好口碑。

  创新信贷产品 推进绿色金融

  一是创新配套信贷产品。仔细研究客群体,认真分析市场,针对重点项目、龙头企业、区域工业园区、商圈、农业基地和文旅产业等的金融需求,按照方便快捷、流程简化、减费让利等要求,开发切合实际的信贷产品。今年来,该行已开发“五福贷”、“金税贷”、“律金贷”等符合本行特色和客户需求的信贷产品。

  二是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为响应岳阳市政府“十四五”时期建设“三区一中心”战略号召,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与岳阳骏智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光伏按揭贷款展开合作新模式,成功发放了27笔,金额294万元光伏按揭贷款,为节能减碳、促进绿色环保,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