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寿光农商银行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时间:2021-05-26 14:50:47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韩燕  希强 马子华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寿光农商银行党委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以上率下广泛动员,突出用好红色资源,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有机融合,做到既有“规定动作”,也有“寿光特色”,从百年党史中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凝聚推动寿光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一、积极部署动员,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3月12日全省农商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寿光农商银行按照省市联社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在寿光农商银行农金先锋公众号迅速推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系列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行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26日召开寿光农商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抓好学习教育具体组织实施,确保全行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企业发展的动力。

  二、用活红色资源,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将陈少敏纪念馆、马保三纪念馆、张玉山故居等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等红色文化资源作为该行党性教育基地,立足红色资源禀赋,选取部分优秀年轻党员担任基地解说员,开展学党史、严纪律、强监督“党史故事青年讲”活动,增强党员党性教育,让受教者感同身受。3月27日开展“走进陈少敏纪念馆”参观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课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4月21日,组织青年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和马保三故居开展“学党史,踏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三、突出重点环节,统筹学习教育开展

  做好结合文章,将党史教育与挎包精神教育相结合,4月15日,组织部分党员发展对象、青年员工以及新入职大学生赶赴潍坊农商银行系统“挎包精神”教育基地参观“程珍纪念馆”,重走“程珍路”,重温农信老前辈程珍“服务三农”的初心。同时,举行了以“学习百年党史·践行挎包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引导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展示学习成果、发表学习见解,抒发爱党爱国之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在市联社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此外,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农金先锋”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党员朗读的党史小故事、红色经典等,还组织各党支部定期举办“党史”阅读沙龙、诗词歌会等,将学习课堂开设到党员群众身边,截至目前,学习党史专栏已推送11期,有效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四、推动知行合一,加快学习成果转化

  党史学习教育贵在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来到基层群众之间,深入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和需求,各党支部、各党员与“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谋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在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截至目前,共梳理确定了18项员工、基层办实事项目,9项客户办实事项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