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5-20 20:29:58 来源: 作者:

  5月19日上午,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省联社办公大楼举行,共同商定建立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旨在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十四五”期间关于民生福祉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耕民生服务领域,共同探索创新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协力促进服务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元湖,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梅仕城,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兼信息中心主任金鑫,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省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胡长征,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弋,省联社党委委员汤宇,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骏出席了签约仪式。

  省人社厅同意将省联社及所辖60家农商行作为综合金融服务的重要合作机构,指导各地人社部门及时向当地农商行推送促进扩大就业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的政策举措和金融需求,支持将全省农商行系统统一纳入我省小微企业及个人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的合作银行范围。指导支持省联社与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系统的互联互通,共同实现系统互联化、业务在线化、服务智能化、治理数据化。指导省联社积极参与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卡工作,支持将全省农商银行作为社保卡长三角文旅一卡通试点合作银行机构,支持社会保障卡新拓展应用功能在全省农商行系统先行先试。

  省联社表示将充分利用全省3270家网点、1.5万个金融服务点的平台优势,围绕实现民生业务“就近办、一次办”的目标,及早实现并有序推进各类社保经办业务在全省农商行的代办通办。指导和督促全省农商行主动对接当地人社部门加大对各类就业创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及时、足额满足其有效信贷需求,认真做好全省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的有序投放和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合作份额。加强对共享数据信息资源的安全管理和分析使用,探索开发特色的信贷产品,为全省缴费职工和居民提供低门槛、纯信用、低利率、广覆盖、循环使用的小额贷款,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丰富社银合作的内涵。

  双方商定以此次战略合作为起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在更高层面推进全省农商行系统与各级人社部门的党建共建,在各层级互派挂职干部,培养越来越多懂民生、知金融的复合型干部,不断加深双方联系、交流和合作紧密度。

  梅仕城与胡长征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人社厅和省联社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