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海口农商银行省府支行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时间:2021-05-05 16:35:54 来源: 作者:秦 娇

  4月27日上午,在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上,海口农商银行省府支行凭借其在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三农发展、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喜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银行机构,也是全国获此荣誉的4家农信机构之一。

  省府支行是海南农信的“明星网点”,也是海口农商银行业务最繁忙、服务最优质、业务品种最全面的营业网点之一,拥有一支年轻活力的团队,在职员工15人,硕士研究生1人、本科9人,35岁以下员工占总人数的80%。近年来,海口农商银行省府支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的服务定位,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自贸港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地方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该支行先后被授予“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海南省工人先锋号”“海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在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的关键时期,省府支行在总行的统一部署下,坚持“坚守一线不后退,金融服务不打烊”,青年干部主动担当、积极顶岗,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保证网点正常对外营业时间。“在这个关键的时期,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挡’在第一线”,确保金融服务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省府支行行长、党员突击队队员徐思汗如是说。而徐思汗只是海口农商银行各党支部突击队队员坚守一线,共同战“疫”的一个缩影。疫情期间,海口农商银行109名党员干部成立46支疫情防控突击队,设立93个党员先锋岗,坚持服务“不打烊”、助力复工复产,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作为服务城乡的本土金融机构,海口农商银行省府支行始终把人民群众关心事放在心尖上。为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在工作中面临“饮水难、吃饭难”等问题,省府支行在网点设立爱心服务站,配备爱心椅、饮水机、微波炉、药箱、雨伞、手机充电站等爱心设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遮风避雨、休息歇脚的爱心服务。

  在省府支行厅堂,一棵画在入口墙面上的“心愿树”总能引来客户驻足观看。来自农村地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一个个小心愿,被集结成卡片,贴在这棵“心愿树”的树干上。“在同事们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爱心接力下,很多心愿得以实现。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兑现着尽心尽力服务“三农”的承诺。”省府支行副行长王倩介绍。

  不仅如此,在金融知识普及方面,省府支行同样具有鲜明的特色——创建海南首家“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基地。据悉,该基地月均参观人数1200余人次,总参观人数约2.7万余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这一项长远的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

  事实上,省府支行只是海口农商银行的一隅。该行自成立以来,始终践行着关于社会责任的承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在各种活动中,总能发现海口农商银行人的身影。他们从内心深处以诚待客,扶小助微,通过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应尽的社会责任,是名副其实“有温度的银行”。

  据悉,今年以来,海口农商银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点,成立普惠金融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支持共享农庄、特色精品美丽乡村、特色产业小镇的建设,并主动送贷、送服务上门。截至3月末,该行精准产业扶贫贷款余额1.98亿元;涉农贷款62.98亿元,实现持续增长。

  海口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该行将以省府支行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为起点,做深做透农村金融服务,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自贸港建设的水平,履行地方法人机构的责任担当,号召全行员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中深耕细作,以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金融活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