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科技“东风”吹出“安全网”

时间:2021-05-01 11:24:29 来源: 作者:宋 斌

  清徐农商银行着眼未来,在安全保卫工作中引入科技理念,用安防报警、身份识别、视频监控三大基础支撑系统,以及与流程管理、指挥调度和辅助决策知识库的应用和联动,在提升管理效能的同时,提高了全辖安全保障能力。

  随着金融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发展,金融产品和业务交易也越来越复杂,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终端更是呈爆炸式增长,传统业务流程和管理流程在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弊端逐渐显露出来,安全保卫的范围越来越广,难度也越来越大。清徐农商银行利用计算机和互联网,通过流程信息化和数字化管控,把经营管理、队伍建设、产品研发等都纳入科技管理系统中,比如人员档案信息的数字化、营业期间现金/重空管理的流程信息化等,不仅规范了日常业务流程,为辅助决策和指挥调度释放管理职能,还优化了管理效能,提升了服务效率。

  更为显著的是,清徐农商银行在业务发展中引入“活体指纹识别技术”,由活体指纹识别感应器对活体动物血液循环感应,进行1对1或1对多枚指纹图像的比对辨识,从而获取认证身份的指模,从而助力身份认证识别,提高了识别认证的效率,可以有效识别假证、伪证,从根本上杜绝了经营风险。加之图像分析和智能监控的运用,利用数学模型结合图像处理的技术来分析底层特征和上层结构,提取具有一定智能性的信息,把智能化技术和传统的视频监控结合起来,可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和金融体验感的升级,保障服务更安全。比如:对运动目标进行检测、跟踪,对其行为进行分析,提高实时预警的性能;对输入图像流进行逻辑抽象,生成视频索引,提高视频检索的效率;根据场景内容进行镜头控制、视频压缩,既降低视频数据的总量,又保证异常事件发生时采集图像的质量等。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