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河南民权农商银行踏寻先辈足迹 寻一抹“红色记忆”

时间:2021-04-14 15:17:21 来源: 作者:翟进升

  为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行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0日,河南民权农商银行组织党员干部来到该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程庄镇红色堡垒村――葛庄村实地参观学习,踏寻先辈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与“红色精神”。

  据介绍,葛庄一个人口不足200人的小村,抗战时产生过48名共产党员,29位八路军战士,7名抗战区乡长,2名抗战区区长,献出了8位烈士年轻的生命。以葛庄堡垒为依托,发展周边党员100名,成立11个党支部,30多个党小组。在抗战的岁月里,打日伪,斗匪霸,建立地下交通站,护送革命干部……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抗战诗篇。1978年,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葛庄村被命名为红色革命根据地。

  在葛庄村红色文化广场,民权农商银行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期间,认真聆听了71岁的老党员、退休干部葛洪礼所讲的关于葛庄参与抗日、建立革命根据地、发展党员的光辉事迹,回顾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共同追忆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随后,参观了葛庄村地道遗址、葛庄村红色堡垒纪念馆、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善于运用党的历史,真正用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传承红色基因,在工作岗位上争先创优,为推动民权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