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山西阳泉农信用“党建+”擦亮“百姓银行”金字招牌

时间:2021-04-14 15:04:14 来源: 作者:蒋莉远

  今年以来,山西阳泉农信通过“政银”“银企”共同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业务交流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建共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强强合作,共建共荣。截至目前,全市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达329.56亿元,较年初净增21.44亿元,完成进度任务目标的194.91%。

党建共建助力整村授信

  全市农信机构通过“银行、村委、涉农企业、农户”四级联动的党建共建模式,以“惠农通”卡授信产品为抓手,先后对全市三区两县216个行政村开展了集中授信,已采集客户信息18279户,授信客户16210户,授信金额达8.31亿元,辖内普惠金融覆盖率持续提高,信用环境不断优化。目前,全市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289.75亿元,较年初净增13.29亿元,完成进度任务目标的147.61%。

党建共建助力普惠金融

  阳泉辖内各机构积极优化线下贷款发放流程,全面畅通线上申贷渠道,借助“兴农快贷”“暖阳阳e贷”“e定快”等信贷产品,线上申请、集中审批、一对一精准服务,持续扩大授信覆盖面,不断强化小微贷款营销,用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截至目前,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26.37亿元,较年初净增3.74亿元,完成进度任务目标的186.98%。

党建融合助力客户拓展

  阳泉农信通过成立“党史知识宣讲团”,与人社局、乡(镇)政府、社区、移动通信公司等单位开展“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方式,进一步拓展优质客户资源。同时,组建“党员服务突击队”,党员带头对城乡居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进行走访贷款业务营销,遇到重点工作、重要客户、重点项目则由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攻坚克难,持续引深 “背包精神”服务内涵,真正擦亮了“百姓银行“的金字招牌。截至目前,全市新增贷款客户3888户,完成进度任务目标的155.52%。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