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山西汾阳市农信联社用实干交出满意答卷

时间:2021-04-13 17:16:34 来源: 作者:史全喜 颜亚男

  今年以来,山西汾阳市农信联社全体干部员工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全面展开“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竞赛活动,从机关到网点,从党委班子到基层员工,第一季度,该联社上下都在为牛年取得“好收成”辛勤耕耘。截至3月末,该联社各项存款余额115.07亿元,较年初净增8.54亿元,完成首季任务的569.33%;实体贷款余额32.53亿元,较年初净增3.94亿元,完成首季任务的171.4%。该联社全市资金组织、信贷投放、电子银行、市场份额等主要指标均好于同期和预期水平,在保持安全生产、稳健经营的前提下,交出了首季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念好一个“干”字 充分激发冲天干劲

  “未达之地 皆为空间”“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回归本源 专注主业”“善做善成 暖人暖心”这四句话将汾阳联社的首季工作阐释得淋漓尽致。在组织资金上,该联社“一社一品”线上线下打造丰富多样的存款活动,整个首季,累计有13个网点在全辖统一的存款活动基础上自主开展了各类主题营销活动,线上吸引了近万人的关注,线下精准匹配了不同区域客户的需求,从而达到维护了一批老客户、带动了一批新客户、促成一批新业绩的效果。截至目前,该联社存款余额市场份额占比34.4%,同比上升2个百分点。在信贷投放上,该联社100余名客户经理采取“整村授信+特色信贷产品”方式,成立网点“金融服务队”,持续推进网格化管理,以批量预授信为切入点,坚持“两扫五进”,全力开展农户和小微企业“一揽子”走访,持续提升城乡居民金融服务覆盖面;据悉,该联社企业客户部通过主动对接、纾困企业,首季累放企业贷款27笔、金额3.03亿元,涉及农副产品加工、钢结构产品加工制造、物流运输、白酒酿造、能源贸易等多个行业,有力促进了当地实体经济的发展。

  在电子银行业务拓展上,汾阳市农信联社各网点结合整村授信、“金融大讲堂”等各类普惠金融活动,进村入户、上门演示,织牢“银农”鱼水情深关系网;通过赠送优惠券等方式,在优质存款客户中宣传推广合作商户,将客户变成“合作伙伴”,实现“银商联盟”互利共赢。截至目前,该联社手机银行拓户10703户,三方绑卡33739户,“晋享e付”收单商户当年新增726户,全部超额完成任务。在不良贷款清收上,该联社坚持用好常规清收、责任清收、集中清收、曝光清收,借助不良贷款现金清收专项竞赛,将任务目标分解为24期,每半月为一期,持续带动、激发全员清降不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现金清收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联社现金清收不良贷款2736万元,完成首季任务的132.17%。

  念好一个“考”字 充分借助考核指挥捧

  汾阳市农信联社在绩效考核上推陈出新,利用“大零售”平台做支撑,员工通过企业微信预约客户、提交任务完成数、查看个人营销记录,随时可以掌握自己的薪酬动态,只要“走得出去 张得开嘴”就可以拿到属于自己的劳动成果。同时,该联社通过“日通报、周点评、旬排名、月推进”的方式,强化过程管理,及时兑现奖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发了全员活力。

  念好一个“督”字 充分借助效能监察

  为进一步聚焦效能,强化支撑,确保首季工作规范执行到位,汾阳市农信联社下设“五个战区”分区作战,包挂领导、机关部室与基层网点的前途命运连在一起,与一线员工并肩作战,打造了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该联社通过每周深入基层实地督战,直接解决了政策传达片面性、偏差性、制约性,相关制度空洞、不接地气、可操作性差等问题,让基层工作更加准确清晰,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同时,该联社有效增强了网点旺季期间的服务力量,全社上下形成“领导服务员工、机关服务基层、基层服务客户”的良好互动局面,增强了效能监察质效。

  春风传佳音,捷报振人心。站在新的起点,汾阳市农信联社将进一步坚定信心、重建重塑,下沉重心、服务实体,汇聚金融力量,赋能乡村振兴,服务百姓民生,助推地方经济,坚决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