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学好党史“必修课” 走好发展“实干路”!青海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带头讲党课

时间:2021-04-13 17:08:50 来源: 作者:时 伟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9日,青海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兴源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和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学习。

  此次专题党课,王兴源同志以学党史的重大意义和目的为主线,从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确立正确的党史观和科学的方法论,围绕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光辉历程,使大家感受到了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党在关键时刻的力挽狂澜、不屈不挠的时代创举。并学习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信党强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授课中,王兴源同志从两个《历史问题的决议》为切入点,深入阐释近代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新民主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内容,通过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经历的六个转折点,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也是能经受住各种考验、坚持真理、不断纠正自身错误,在领导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自我革命的党。有史实,有洞见,重点突出、语言平实,启发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授课期间,参加学习的党员听得认真,边记录、边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消化吸收好这堂党课为契机,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力以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更好地从党史中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奋斗之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努力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开创青海农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增添新彩,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