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山东日照农商银行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时间:2021-04-08 10:24:47 来源: 作者:唐仕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日照农商银行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省联社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与要求,迅速宣传发动,对在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谋划,在全系统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全市农商银行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迅速宣传发动,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山东全省农商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后,省联社日照审计中心党委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的基础上,根据省联社党委工作部署与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拟定了《全市农商银行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明确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对在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通过学习党史读本、收听党史讲座、观看灯塔大课堂、重温入党誓词等多渠道广泛开展学习,确保广大党员在重温历史中坚定信仰、筑牢担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如五莲农商银行还将党史宣传纳入厅堂“微沙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党史宣传教育受众范围。

  学习方式多样,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确保党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联社日照审计中心党委结合正在开展的“学四史 守初心 党员大学习”活动,进一步丰富学习方式,通过学习教育实现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双增强”,实现党员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发展”。如岚山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七个一”党史系列主题活动,即讲1次专题党课、看1场红色电影、参观1次红色教育基地、举办1次党史知识竞赛、举办1次红歌比赛;召开1次表彰大会、开展1次农信“大挎包精神”精神宣讲,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普及党史知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入党初心使命,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不断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五莲农商银行党委采取“送学上门”、微信推送等方式,为内退党员、退休党员开展学习提供保障,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践行初心使命,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省联社日照审计中心党委坚持以学习教育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传承农信“大挎包精神”结合起来,将2021年确定为全市农商银行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党委和支部分别确定学习标杆,通过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如莒县农商银行党委和支部与辖内重要单位、企业、社区、村居联合开展党建共建,结合共建对象实际确定了100个共建项目,依托组织共建,实现党员共管、资源共享、发展共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同时,日照全市农商银行系统还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结合起来,建立为客户、为员工办实事清单,打造客户身边的“家庭银行”和员工自己的“幸福银行”,向建党百年献礼。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