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东港农商银行:突出党建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06 14:37:4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枫

  东港农商银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系列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党建引领的政治作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东港农商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打好政治和组织基础。

  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坚定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一是党委书记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党委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管当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省联社党委的决策部署,对上级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及时召开党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并作研究部署,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定期召开党委会和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定党建工作计划、任务清单,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通过党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有针对性的做好党的思想宣传工作,在全行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推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农商银行发展为目标,突出党建引领,力促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一是扎实开展过硬党支部和品牌支部建设,全面提升支部工作质量和水平,形成助推全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活动,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互相促进,使“党建+业务”模式成为各项业务增长的有效发力点。三是扎实开展“双报到”工作,与社区、村委积极对接,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金融知识宣传,业务产品营销等方面展开合作,在推动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正能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