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山东兰山农商银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发展合力

时间:2021-04-02 11:22:49 来源: 作者:颜真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兰山农商银行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度量衡”“坐标系”“指南针”,认真按照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孙开连动员讲话具体部署,立足实际、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全面对标“六个进一步”要求,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行范围内高质量高标准开展,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党委成员率先垂范

  带头掀起学习党史教育“第一课

  该行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中央、省联社党委系列讲话精神,党委成员主动围绕订购的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坚持通过读党史、学党史、悟党史方式,带头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掀起兰山农商银行学习党史教育“第一课”。并及时制定自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建立起会前党史学习教育机制,逢会必学。同时,该行迅速压实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相关职能部门发挥牵头抓总,各党支部结对帮扶学,党员干部互促互学的清晰有效、一体推进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机制。党委成员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的方式阅读“红色书籍”,学习党史文化,重温党史的精神内涵,不断提高理论、政治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通过谈感受、谈变化、探讨农商银行的发展思路。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农商银行安全生产、服务群众、改革转型、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实践中。

  基层党支部紧跟其后

  迅速搭建党史学习教育“主战场”

  兰山农商银行主动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基层党支部借助沂蒙老区丰富的红色革命教育资源,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开展特色活动,积极引导基层干部职工“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追忆红色印记,传承奋斗精神。不仅如此,该行借助党建共建,开展互动学习。基层党支部通过参观学习党建共建党组织的党建活动展室,借助党建共建单位具有特色的文化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将党的思想政治教育更加深入地融入干部党员日常工作,让支部党员干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心中,不断增强全行干部党员学习党史,从而达到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念。与此同时,基层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春天行动攻坚战”、推动工作、服务群众“五小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让学习受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并组织党员服务先锋队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枣园支行党支部深入基层开展“我为群众讲解金融知识”活动,东关支行党支部组织流动银行柜组进入临沂综保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开展“流动银行 让金融服务触手可得”活动,银雀山支行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共同开展了“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党建共建等活动。

  党员干部示范带动

  主动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近期以来,兰山农商银行基层各党支部纷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起支部书记讲党课,号召基层党员干部切实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农商银行行稳致远,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以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同时,该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新入职党员员工的“第一课”,组织参观党建活动展室、观看“红色百宝 奋斗百年”专题报道,并同农信“大挎包精神”等专题教育相结合,全面扎实做好新入职员工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该行还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学习强国”晒积分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真正做到党员干给员工看,带着员工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兰山农商银行坚持教育引导全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各个历史阶段时代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使全行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标杆、行有示范。同时,不断增强“闯”的意识、下定“超”的决心,鼓足“拼”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奋力在闯新路开新局抢先机出新绩上,走在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前列。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