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陕西宝鸡农合机构交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新答卷 “十大亮点”不容错过

时间:2021-03-03 16:09:29 来源: 作者:王炅颢

  2020年,在省联社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陕西信合宝鸡农合机构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下的各项风险挑战,充分发挥金融在经济发展的“血脉”作用,认真履行农村金融主力军、地方金融排头兵、普惠金融先锋队的责任使命,以担当实干的韧劲和攻坚克难的毅力与市场主体共克时艰、为区域经济社会“输血造血”,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呈现出“十大亮点”。

抗击疫情彰显“大爱”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宝鸡全市农合机构闻令而动、逆行而上,积极投身疫情大考。坚持急事急办,开辟防疫资金划拨“绿色通道”,保障8300余万元专项资金迅速支援至疫情一线。推行定期存款应急处理政策,惠及12.26万户城乡居民,以让利1300余万元的惠民措施降低客户出行感染风险。为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红十字会、医院、贫困村等捐款55.1万元,捐赠医疗及生活物资34.5万元;组织广大干部积极投入到网格执守、排查消杀等志愿服务中去,在构筑严密群防群治防线中,彰显了农合机构的大爱与担当。

政策“红利”普惠万家

  宝鸡全市农合机构将“稳六保”、“促六稳”挺在前面,以担当敢为的态度狠抓再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货币政策落实。率先发放了全省金融系统首笔支小优惠利率再贷款,向837户市场主体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31.56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投放总额的95%;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2591户68.9亿元、余额占全省农合系统的22%。制定出台“复工复产十条、小微民生八条”等金融服务政策,推出“复工复产贷”业务产品,开展“百行进万企”“战疫快贷”等专项活动,与市工信局、市中小企业协会签订总授信20亿元、利率下浮150个基点的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小微企业复工,累计为3495户市场主体提供复工复产信贷支持141.7亿元、减费让利1.32亿元。

从严治党坚定有力

  全市农合机构深入开展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系列活动,全面实施“书香润初心”读书提升工程,不断夯实“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思想武装。全力配合省联社党委巡察工作,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政治体检”促进“祛病强身”。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以案促改、清廉文化建设等专项工作,在扶风、太白、千阳等地设立的党员教育体检中心获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命名表彰。

业务发展稳中快进

  宝鸡全市农合机构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存、贷款业务增速达到了两位数以上。2020年,净投放实体贷款49.7亿元,居全省各地市农合机构和全市金融同业首位;缴纳税金2.2亿元,地方入库税收贡献度位居全市金融机构首位;存款、贷款、实体贷款市场份额分别达到25.73%、22.15%和22.46%,涉农贷款、小微企业贷款、金融扶贫小额贷款市场份额分别达到50%、45%和90%,经营规模、支农扶贫力度均为全市金融机构之冠。

振兴乡村一马当先

  宝鸡全市农合机构接续奋斗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2020年,累计发放“5321”扶贫小额贷款7.29亿元、各类扶贫贷款20.9亿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4.5万户。在太白县黄柏塬镇设立“轻型化、流动化”网点,补齐全市最后一处金融服务空白点。并与市农业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乡村振兴工作授信100亿元。在1151个行政村建立银农“三资平台”、开立金融服务专户,覆盖面达99.31%。为全市四大类439户涉农经营主体授信22.7亿元,为647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精准营销贷款6.5亿元,全年净投放涉农贷款40.5亿元、涉农贷款增速达到14.7%。

扎根县域“输血供氧”

  宝鸡全市农合机构组织“小法人、大系统”体制优势,倾斜信贷资源,集中力量支持各级重点项目,全年共为省水务集团宝鸡项目、麟北发电、市交投等省级重点项目授信14.6亿元,为87个市级重点项目融资16.53亿元,推动业务发展始终与区域经济建设血脉相连、同频共振。制定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提升计划,推进贷款专营、实施批量授信满足民营小微企业“小、快、灵”融资需求,连续多年实现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100%,全年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和贷款余额分别净增4390户和12.04亿元,增速达12.16%,顺利完成“两个高于”投放任务。

数字转型加力提速

  宝鸡全市农合机构丰富“秦e贷”线上产品服务功能、推出面向城乡居民的“市民e贷”和面向小微企业的“秦v贷”等系列数字化服务产品,线上线下一体实施小额贷款移动化营销和数字化转型“两大革命”。截至2020年末,全市农合机构累计为10.57户农户和8.2万户城乡居民提供数字化授信88.82亿元,实现了消费类贷款“智能办、指尖办、随时办”的蜕变,打造了提升普惠金融可得性的“农信模式”。同时,上线“银医通”“校园通”、公交一卡通等场景化服务终端,拓展条码支付商户3.9万户,全面按下了数字化改革“快进键”,满足了城乡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金融需求。

作风建设抓严抓实

  宝鸡全市农合机构层层建立干部联系点制度,全面压实高管人员包联工作责任,推动定期深入基层了解情况、问计问需、解决问题成为常态,切实将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落到实处。并建立31项作风建设责任清单,引导广大从业人员向严管实做笃行、向难点堵点发力,强化过程管理、激励“快为敢为”、加大创效评比,有力涵养了“落实有效率、办结有质量、攻坚有态度、解难有思路”的干事创业氛围。

内部治理不断升级

  宝鸡全市农合机构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围绕“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思路健全完善风控体系和机制,强力化解信贷资产风险。截至2020年末,宝鸡全市12家行社主要监管指标持续优于监管标准,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维护了全市金融稳定大局。加快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立完善股东股权管理系列机制,不断优化法人治理结构、补齐公司治理短板,提升现代化商业银行内部治理能力。

追赶超越气足劲宏

  宝鸡全市农合机构将示范引领、追赶超越的要求贯穿始终,组织实施了24个“亮愿景、比管理、树标兵”重点项目建设活动,着力打造“追赶有速度、超越有力度,业务有质效、管理有精品,干部有担当、员工有干劲”的“六有”干事创业格局。2020年,宝鸡农合机构涌现出了党建共建搭平台、百佳商户抓联动等特色亮点工作,宝鸡审计中心党建业务融合工作经验在全省农合机构进行了交流,7家行社进入全省农信系统年度目标责任分类考核前10名,6家行社实现会计等级达标升级,80余名员工荣获各级颁发的“杰出青年”“巾帼标兵”“业务能手”荣誉称号,唱响了新时代奋斗奋进“主旋律”。

  百年交汇新起点,破浪逐梦新征程。站在“十四五”和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起首之年,陕西信合宝鸡农合机构将进一步抢抓转型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韧劲,把困难转化为奋斗动力、把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夯实“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坚守“转”的定力,体现“高”的要求,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奋进的姿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奋力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