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山西省农信社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20 10:13:01 来源: 作者: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记者:丁鸿雁

       1月18日,山西省联社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全省农信社2021年度工作会议。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亚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客观审视形势现状,结合系统实际提出“三个基本判断”“三个基本现实”和“三个基本结论”,在此基础上明确全系统2021年工作指导思想,就重建、重塑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全系统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重建重塑、苦干实干,为全省农信社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不懈奋斗。省联社党委副书记陈向阳总结2020年经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省联社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王亚书记、理事长强调,要客观分析目前思想和工作现状,着力解决根本性基础性问题,为重建重塑创造条件。要温故知新,为重建重塑提供借鉴参考。等待观望没有出路,必须抓住重点扭住关键,在重建重塑中奋力作为。

       一要重振士气。务必要坚定信心,务必要紧密团结,务必要领导带头。二要重建生态。一方面要重建政治生态。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建强基层组织,切实推进肃毒正源。另一方面要重建文化生态。要占领思想阵地,弘扬合作精神,营造“清”“净”氛围。三要重构管理机制。要重构选人用人机制,重构工作运行机制,重构分类指导机制。四要重铸经营机制。要把规模与效益作为第一目标,把三农与小微作为第一主业,把风险防控作为第一责任,把过程控制作为第一要务,把严格考核作为第一手段。五要重树信用形象。要持续防控负面舆情,有效加强正面宣传,加强个人形象塑造与展示。六要重整队伍。要建设实干型队伍,建设专业型队伍,建设学习型队伍。七要重塑服务。要转变观念强化服务,紧盯网点提升服务,围绕信贷改进服务,跟踪问效评价服务。八要重织监督网。要解决监督失职缺位的问题,解决执纪不严问责不力的问题,解决对监督者进行监督问责的问题。

       陈向阳副书记要求,实现2021年经营目标,要始终坚持严控风险、回归本源、合规经营、矩阵管理、控本增效“五项原则”。省联社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必须抓好抓实。一要始终把风险管控放在首位,奋力推进控案化险向“主动防控”转变。二要不断优化负债结构,奋力推进资金组织向“量增质优”转变。三要抢抓全省转型发展机遇,奋力推进信贷业务向“支农支小”转变。四要全力改善资产状况,奋力推进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向“高速度、高质量”转变。五要对标一流农商行,奋力推进改革工作向“蹚新路”转变。六要狠抓开源节流,奋力推进效益提升向“精准核算”转变。七要守好网点主阵地,奋力推进经营模式向“凝聚合力”转变。八要强化科技赋能,奋力推进系统建设向“效能实用”转变。九要实施矩阵管理,奋力推进行业管理向“一行一策”转变。十要强化环境打造,奋力推进信用形象向“修复重塑”转变。

       会议要求,全省农信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要准确把握形势,组织全员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紧盯重点任务,逐级做好责任分工和措施细化,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三要持续转变作风,自我加压树立标准,营造风清气正、务实奋进的工作氛围。会议同时要求,春节前后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首季开门红”、清廉过节等重点工作。

       会议号召,系统全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锁定目标、团结一心,像“拓荒牛”一样坚韧执着,像“孺子牛”一样甘于奉献,像“老黄牛”一样埋头苦干,让山西农信社早日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向省委省政府报告、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联社总审计师,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省联社会场参加会议。市县两级机构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部门和基层网点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