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四川平武农商银行“晒单”模式激活员工内在动力

时间:2021-01-19 15:15:01 来源: 作者:徐海燕

  20万元,40万元,50万元,200万元,900万元……近日,四川平武农商银行员工微信群“比、学、赶、超”氛围如火如荼,员工们纷纷晒出存款营销“战绩”,既相互较量又相互鼓劲。

  抢先一步则领先一路,2021年伊始,平武农商银行深入分析市场局势、竞争趋势,聚焦短板转变思维模式,探索激活内部竞争动力“新路子”,通过设置“个人存款营销夺魁战”,以每日奖励夺魁者现金红包的方式,鼓励员工深挖储源、精准营销。

  服务总有温度

  “晒单”模式一经推出,便掀起了竞争热潮,该行员工有资源的拉资源,有营销对象的精准对接,眼看群里“晒单”的同事越来越多,刚刚经历调整岗位的柜员“小岳”焦灼难安,人生地不熟的境地一度让她陷入绝境。下班后,“小岳”边思考如何营销存款边走进了一家超市购买生活用品,浑然不知她的第一笔大单已悄悄“向她挥了挥手”。

  “小岳”选购好所需用品便来到收银台付款,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长的列子。等待期间,“小岳”听到老板抱怨收银系统故障,导致收银不便。热心肠的“小岳”向超市老板伸出了援手,帮助老板找到了故障原因,并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排除了故障,收银机恢复了正常运转。闲聊期间,“小岳”向老板推荐了二维码收付款产品,老板喜上眉梢。

  第二日,刚开门迎客,超市老板找到“小岳”咨询存款产品,“小岳”耐心细致的向超市老板介绍了平武农商银行推出的“利多多”“定存宝”、大额存单等高息存款产品,并结合实际向超市老板推荐了符合其需求的产品。超市老板满意而归,下午便带着50万元现金办理存款。办存期间,“小岳”得知超市老板的50万元现金原本已用来购买他行保险产品,且收益比存入农商行还要高。“小岳”不解,超市老板却笑眯眯地说,“退保存钱并不是我不在乎收益,而是因为你的态度和温度。”

  当日,“小岳”首次晒出存单,夺得花魁。“很意外,也很暖心,营销方式有很多种,我会继续坚持有温度的营销,用心、用情 、用爱做好窗口服务。”“小岳”如是说。

  服务更要专业

  通过精准细致营销,客户异地他行存款930万元落户平武农商银行。近日,一笔个人存款大单惊艳登场,探究成功营销的背后,平武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是致胜法宝。

  “吴某系平武县本地人,年轻时期在外务工积蓄了一定的资本,目前在安州自主经营一家饭店,生意火爆,听说赚了不少钱。”在一次家庭聚会中,柜员“吴姐”无意间获得了一条重磅消息,便下定决心要将吴某“收入囊中”。

  为了精准营销该客户,“吴姐”打起了“感情牌”,发动一系列该客户的亲戚、朋友,帮助她建立联系通道,逐步摸清了该客户的大致情况,并与该客户取得联系。起初,客户的立场非常坚定,表明不愿放弃目前资金所在银行的较高收益。“吴姐”碰了一鼻子灰,但她并没有放弃,持续从亲戚朋友处收罗该客户消息,得知该客户有扩张饭店规模的打算时,“吴姐”灵机一动,开始了第二轮营销筹划。

  为了能一击即中,“吴姐”做了大量的工作,不仅以平武农商银行现有存款产品做了不同额度、不同年限的存款利息收益表,还根据该客户实际情况做了不同信贷产品的资金支持计划。

  在做好充分准备后,“吴姐”再一次拨通了该客户电话,细致的讲解了平武农商银行存贷款产品,提出了适合该客户的最优存、贷款方案。细致的分析、周密的规划、考虑客户实际的专业能力打动了该客户,最终,该客户将名下他行存款汇入了平武农商银行。

  存款到位后,“吴姐”并没有放松对该客户的维护和后续服务,而是积极协调该客户提供相关资料,对接客户经理进行贷款评级授信……专业的“一条龙”服务持续延展着。

  一串串醒目的数字、一张张耀眼的存单,一条条利好的营销说明,平武农商银行的员工群内热闹非凡,士气高涨、捷报频传。“晒单”模式不仅提高了全员外拓营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有效增强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为平武农商银行鼓足“钱匣子”打赢“开门红”市场份额战开好了头、起好了步。仅14天,平武农商银行个人存款新增4100万元,个人活期存款新增占比达39.3%,创同期历史新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