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项城农商银行:践行金融使命 服务县域经济

时间:2021-01-07 09:50:1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志华

  2020年以来,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项城农商银行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出新招破解难题、出硬招激发斗志,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复工达产和脱贫攻坚作出了应有贡献,为下一年业务稳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

  项城农商银行为助力复工达产,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小微复工贷,图为该行工作人员在企业生产车间考察企业经营情况

  关注民生,积极助力抗疫。疫情发生来,该行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部署,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将员工群众身体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响应各级政府、上级部门号召,全行干部员工先后累计捐款48.73万元,捐赠口罩16000只援助抗疫一线。40名机关党员自愿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街道疫情防控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支行组织员工在集镇路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建金融服务微信群,在群内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咨询、存贷款产品推介及大额取现预约等服务,保障客户疫情期间的基本金融服务需求。

  项城农商银行针对复工复产小微企业量身打造“小微复工贷”,图为该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有资金需求的企业,为其解决资金难题

  践行使命,倾力服务三农。围绕打好经济发展战和民生保卫战,该行加大对复工达产、春耕春播等领域的信贷投放,重点支持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生产、种粮收粮、生活保供和民生保障企业。一是疫情期间实地走访,主动上门对接有资金需求的企业,为其解决资金上的难题;二是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贷效率,专人专项协调解决客户在特殊时期办理业务时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三是迅速推出一系列为小微企业、商户、农户、公职人员及医护人员量身打造的信贷产品,有效拉动消费,助力复工达产;四是聚焦“六稳六保”需求,专列信贷资金,加大对“春耕备耕”、“秋收秋播”和本地防水、服装等龙头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确保满足广大农户生产需求和县域经济快速发展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重点支持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生产、种粮收粮、生活保供和民生保障企业。图为该行工作人员陪同当地人行赴企业实地走访,为其解决资金上的困难

  勇挑重担,开展精准扶贫。围绕项城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战工作部署,该行强化举措,加大帮扶力度,一是加大产业扶贫信贷支持,灵活运用“红旗渠”扶贫模式,通过向产业扶贫基地发放扶贫贷款,为当地提供600多个普通就业岗位和贫困户公益性岗位,为贫困户脱贫提供保障;二是持续推进“户贷户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今年来共发放“户贷户用”扶贫贷款878笔,合计金额1731万元,发放贷款笔数、金额均居全市金融机构首位;三是与乡镇政府、农业合作社、农户三方协作,推出“黑蒜贷”等特色扶贫信贷产品,提高贫困户收入;四是倾力捐助,奉献爱心。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号召向项城市工商联、项城市慈善会捐款30万元,用于帮助未脱贫群众战胜贫困,助力全市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目标。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