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山西省农信社奏响新年开局最强音

时间:2021-01-05 13:24:48 来源: 作者: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记者:丁鸿雁 通讯员:李益友 余忠阳

       新年伊始,山西省农信联社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系统2021年“首季开门红”业务竞赛活动动员会。

       山西省联社党委副书记陈向阳在动员讲话时指出,全省农信社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连续作战,以全新的目标要求、全新的奋斗姿态和全新的工作举措,打好全年“第一战”,奏响开局最强音。一要高度统一思想,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这是深入贯彻省委楼阳生书记调研视察农信社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引深推进“四大战役”的全新起点,是实现全年奋斗目标的可靠保障,是锤炼和锻造队伍的有利契机。二要把握竞赛重点,为全年工作夺取主动权。要紧盯份额增存款。紧盯目标任务,落实全员营销;主动对标对表,奋力营销存款;巩固“银政”关系,稳住存量、做大增量;加强存贷联动,加大贷款资金归社率考核。同时,要关注存款稳定,不断优化存款结构,严格控制存款成本。要聚焦主业抓投放。要把信贷投放与信贷转型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服务实体、主业,支持“三农”、小微、民营经济,聚焦全省转型综改和“六稳”“六保”“六新”。要加强信贷队伍建设,落实客户经理等级管理;加强信贷质量管控,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执行各项风控规定。要着眼发展抢客户。要统筹用好“银企”直联、国库支付等各类平台;加快实施“信用工程”,提升授信覆盖面;狠抓营销工作,留住老客户、吸引新客户。首季工作还要持续引深“四大战役”,乘势而上,乘胜出击,推动全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进步。三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首季工作“满堂红”。具体要做到“六个强化”。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县机构主要负责人是竞赛活动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统筹各方资源,确保力量向“开门红”集结,资源向“开门红”集中。要强化安排部署。要持续宣传动员,细化目标任务。要向基层网点传导压力,发挥网点优势,激发网点动力。要强化指导服务。各指标牵头部门要严格做好矩阵管理,分类精准指导;健全多条线推进、多方面通报、多方式激励机制,形成合力。其他各条线部门要提高站位,为开展竞赛活动提供技术支持。要强化氛围营造。要加强正面宣传,用好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和平台,合力营销产品、业务;要注重经验总结,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交流提高;要畅通信息渠道,建立竞赛专报机制。要强化奖惩兑现。要细化评比体系,严格奖惩激励。要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要强化统筹兼顾。要把首季竞赛与日常工作统筹起来,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培育合规文化,在竞赛中培养后备力量。要切实加强系统各级党的建设,将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营发展成效。进入元月、“两节”将至,要开展安全检查活动,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加强防控措施落实。

       山西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聂宏伟在动员会上强调,一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立即把动员会议精神精准传达到基层一线,统一思想认识,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竞赛活动热潮。二要真正压实各级责任。市县机构主要责任人要带头行动,逐级传导压力,压实各级责任。要压实县级机构、基层网点、干部员工责任、条线部门责任,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三要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要狠抓增存揽储、信贷投放、客户拓展,坚决完成竞赛活动确定的基本目标;要增强奋斗意识,激发奋斗精神,在完成基本目标的基础上,朝着奋斗目标继续前进,为全年打基础、为全局作贡献。

       会议由山西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聂宏伟主持。山西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晓峰解读“首季开门红”业务竞赛活动方案。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延辉、张科职,省联社党委委员、太原审计中心党组书记李颖耀,省联社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有志出席会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