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山西沁水农商银行压实责任落实案防工作

时间:2020-12-31 19:46:32 来源: 作者:芩亢煊

  12月30日,山西沁水农商银行召开四季度案防工作分析会,进一步压实责任,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一评一验一回头”活动,全面落实风险排查工作,确保“零”风险、“零”案件。

  该行任瑞平副行长首先传达了省联社、晋城审计中心于近期召开的案防分析、消费者权益保护、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四季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当前案防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四大战役”“百日行动”虽已圆满结束,但案防工作仍任重道远,要层层压实案防责任,严格履行案防职责,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加强员工行为管理。要立足事前防控,提升消保质效,提高投诉处理能力,认真预判、分析,发现苗头,早提醒、早纠正。各条线要对照省联社“六性”问题表现形式,对内控制度的协调性、科学性、系统性等进行排查,结合两项检查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围绕业务流程、业务环节梳理关键节点风险点,逐条制定防控措施,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真正从源头上防控风险,开展“一评一验一回头”活动,打好制度执行持久战。

  郭鹏董事长结合“四大战役”“百日行动”反映出来的问题,作了重点强调:一是狠抓员工行为管理,充分暴露案件隐患。要将“四项制度”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提前做好准备,采取有效措施,真正实现风险防控和业务发展同频共振。二是积极培育合规文化,彻底消除风险隐患。要以省联社 “三强一转”活动为契机,积极树立“合规从我做起”“合规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的合规意识,增强合规经营、合规操作的自觉性,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三是加大案件排查力度,注重案件处置实效。要严格按照“问责任、追资金、查原因、补漏洞”的原则,加大案件处置力度,深入剖析案件和案件暴露出的各类制度管理问题,追根溯源,对症下药,坚决避免发生同质同类问题。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妥善处置客户投诉。“四大战役”开展以来,接受清收不良贷款引发投诉较多,征信系统的不断完善,以及对失信人采取的限高令等惩戒措施,投诉处置成为当前面临的一大难题,要以“客户为中心”努力改善服务,不断提升服务。五是主动沟通协调,固化司法工作机制。“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借助纪委、公安、法院等司法力量,出台了一系列方案,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清收工作取得了成效。要把与司法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固化下来,趁热打铁,再借助司法力量,最大限度保全资产。

  会议要求,案防工作不是“紧箍咒”,而是“保护伞”,不仅是“底线”,更是“生命线”。案防工作任重而道远,要各尽其责、各履其职,共同构建上下贯通、纵横交织的案件风险防控网,稳步推动农商银行安全稳健转型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