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以“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时间:2020-12-31 11:59:4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潘雅菲

  为深入推进全面管党治行,夯实队伍思想根基,今年以来,宜丰农商银行积极探索推行“党建+”模式,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党建活力,助推全行各项业务稳步增长,推动实现高质量稳健发展。截止2020年11月末,各项存款余额72.6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4.52亿元。

  党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理无专在,学无止境。党委班子带头抓党建促发展,制定年度党员干部学习计划,统筹全行党建学习开展;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度关注经济金融形势,交流探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在全行上下掀起了一股“大学习”的热潮。今年以来,举办了“党建+青年读书会”、“党建+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员工学习党建知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服务,丰富活动形式。在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固有活动的前提下,创新特色活动方式,充分激发党员干部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和“深度四扫”活动,主动对接社区街道和村组,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分享真实案例等举措,引导居民远离非法集资、洗钱等违法活动,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和消费意识。邀请老师对零售业务、对公业务、手工点钞、翻打传票进行专业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员工业务服务水平。在省、市2020年业务技能竞赛上,我行员工斩获多个奖项,其中有一名新员工获奖,营造了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党建+营销,提升工作质效。强化厅堂营销,实行“混合岗”制度,建立内外联动的营销模式;在维护现有客户的基础上建立网点营销台账,对客户实行分类管理,确保后续服务跟踪到位。落实党员先锋队走村入户,对周边商户进行地毯式走访,采取以客户带客户的形式分组走访,提升营销成功率。开展“党建+劳动竞赛”活动,定期排名通报支部和党员在资金组织、贷款投放、产品营销、清收不良等重点工作的业绩,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员揽储竞赛中,存款净增4.56亿元,完成竞赛任务的202%,全员营销面达95.68%,党员任务完成率达98.07%)。

  近年来,宜丰农商银行以“党建+”为切入口,陆续创建了党建+合规、党建+清收、党建+营销等多个党建品牌,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通过强党建有力保障了全行各项经营业务的稳健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