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宜丰农商银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12-31 11:56:0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姚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宜丰农商银行迅速行动,综合施策,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相关部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任务分解表和应急预案,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多次召开党委会和专题会议,对做好全行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开展全面排查。对春节期间员工外出往返详情进行排查,特别是对1月1日以来途经或去过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的员工和其密切接触者,以及当前存在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员工和其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详细排查,了解确定其身体健康状况,体温异常的及时安排到医院就诊。

  做好防护工作。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及早配备酒精、消毒液、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每天对营业网点开展清洁、通风和预防性消毒,要求员工佩戴口罩上班,坚持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加大健康防护知识宣传,及时发布疫情预防知识,提高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

  保障金融服务。为避免人群聚集导致传染风险,经监管部门批准,并向上级行报告,1月28日-2月1日,乡镇网点缩短营业时间,县城网点实行交错营业。对发现疑似病例的地区,妥善安排该区域网点临时停业,并将网点员工安排在家观察。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同时确保自助银行设备配钞充足,以满足特殊时期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加强舆情引导。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要求全员暂停一切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前往疫情高发地区,外出到公共场所必须配戴口罩。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在各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严肃政治纪律,除总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推送的信息外,严禁在各类媒体平台发布和转载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严格落实责任。层层建立防控责任制,要求各网点、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前线第一责任,坚持靠前指挥,指定专人做好疫情监测和日常管理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网点、部门负责人每日在“微信关键少数群”上报两次平安信息,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发展,做好各种防护措施,确保客户、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金融服务平稳有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