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成立70周年暨省联社成立15周年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0-12-21 15:08:43 来源: 作者:

  “我现在心情非常激动。能获得‘感动农信’人物这样的殊荣,对我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未来,我会更加努力地扎根边疆服务‘三农’,为农信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在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成立70周年暨省联社成立15周年“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颁奖活动现场,来自漠河农商银行的获奖者王跃激动地说。

   图为与会领导与获奖者合影。

  为庆祝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成立70周年暨省联社成立15周年,表彰龙江农信70年改革发展历程中和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弘扬和传承龙江农信精神,12月16日,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成立70周年暨省联社成立15周年“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颁奖活动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莹出席活动并讲话。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宣读省委书记张庆伟、省政府原省长王文涛批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郎国明、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行长张远军、黑龙江银保监局副局长戚俊峰出席活动。

   图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莹讲话。

   图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宣读批示。

   图为黑龙江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石玉龙致辞。

  自1950年5月,黑龙江省第一家农信社——庆安巨宝山信用社成立至今,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已经历了70年的发展历程。70年奋斗征程中,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与“三农”共成长,以金融之水润泽龙江大地,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粮食持续增产、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国粮食总产和商品量“双第一”做出了积极贡献。涉农贷款余额超过1300亿元,占全省商业银行的37%;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近1000亿元,占全省商业银行的25%;扶贫贷款余额超过50亿元,其中,扶贫小额贷款占全省金融机构投放总量的99%……一串串数字,凝聚着龙江农信人的卓越智慧,也彰显了龙江农信人的责任担当。

  特别是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省联社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举全系统之力调配金融资源,发放“双稳”贷款392亿元,占全省金融机构投放总额的18%,同业排名第一;向防疫物资企业贷款386亿元,占全省金融机构投放总额的24%,同业排名第一;推出“农情贷”“接力贷”“助力贷”“纾困贷”等疫情期间专属产品,大力为农户和中小微企业解难、纾困。

   图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莹为获奖集体虎林农商银行颁奖。

   图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郎国明为获奖者颁奖。

   图为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行长张远军、黑龙江银保监局副局长戚俊峰为获奖者颁奖。

   图为黑龙江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石玉龙,黑龙江省农信联社主任王义平为获奖者颁奖。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莹表示,黑龙江农信社成立70周年暨省联社15周年,既是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的崭新起点。希望全省农信机构全面提升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能力和水平,打造成为产权明晰、治理健全、资本充足、支农支小特色鲜明的现代中小银行集群。

  黑龙江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石玉龙表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全省农信社的干部员工要以受表彰的人物和集体为榜样,像他们那样坚守,像他们那样奋斗,像他们那样奉献,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共同谱写新时代龙江农信的壮丽凯歌,为推动龙江全面真心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感动农信”人物(集体)评选活动以“感动”为核心要素,以“具有社会责任、工匠精神和敬业奉献精神”为重要标准,坚持“公开公平、面向全员、注重实绩”原则,认真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进行了推荐和评选工作。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组织推荐、专业评审、微信投票、考察考核、公开公示、党委评议等环节,产生获奖名单和提名奖名单。王跃等10名同志获得“感动农信”人物荣誉称号,虎林农村商业银行获得“感动农信” 集体荣誉称号;王兰等16名同志获得“感动农信”人物提名奖,通河农村商业银行等2个集体获得“感动农信”集体提名奖。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