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寿光农商银行财务会计部党支部建设品牌支部当好全行“财务大管家”

时间:2020-11-30 15:03:5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袁靖翔

  今年以来,寿光农商银行财务会计部党支部按照品牌党支部创建工作要求,以党建为统领,以提高全行利润水平为目标,财务管理力争精细化,以厅堂营销为切入点,创建“财务大管家”党建品牌,力争实现经营效益最大化。支部先后荣获省联社资金清算先进单位、潍坊农商银行系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人民币知识竞赛集体二等奖、现金业务知识竞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一、临危受命,成立临时党支部

  为解决疫情期间营销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按照“党建跟着工作走,支部建在项目上”的思路,财务会计部党支部牵头组建营销临时党支部,引导党员在特殊时间,关键时刻发挥表率作用。根据行党委指示制定《该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手册》,并及时下发电子版。同时,组织《疫情下的企业员工自我防护》线上直播培训,邀请专业老师线上专业指导全员科学防疫。按照疫情期间话术思路、落脚点、营销侧重点、客户群分类、产品分类等一系列问题,党员们连夜专门制定了电话邀约话术流程。当日凌晨,行领导及时决策,连夜下发了营销手册,开展了有奖竞答线上营销活动,活动仅6天时间,累计参与人数达7.5万人次,采集客户有效信息8514条,其中存款需求客户1217户,贷款需求客户242户,电子银行需求客户462户,保证了疫情期间业务发展“不断档”。

  二、聚焦党建业务融合,推进品牌化智慧厅堂建设

  以农区党员客户经理挂职村委助理和城区党员客户经理担任“金服专员”为契机,把微信群作为客户裂变、人脉传播的前沿阵地,以网点为单位按照行业分类建立了200余个微信群,微信好友2.4万余人,由党员客户经理在群内每日发布天气提醒、金融小知识等,并组织开展有奖知识竞答等活动,活跃群内气氛,拉近客户距离,从而进一步挖掘客户深层次金融需求。所有内勤员工均建立个人专属客户微信群,并根据客户资产进行等级分类,建立了不同等级客户群,便于分层管理与开展精准化营销。目前,已通过微信群实现存款揽储1.8亿元,拓展贷款165户4200余万元。同时,全面推进“快银行”“暖银行”的品牌化智慧厅堂建设。智慧柜员机网点覆盖率达100%,智慧柜员机业务替代率达85.32%,在全省农商银行排名第二;优化岗位设置,将32名会计主管转型为运营主管,撤并124名高柜柜员,增加了82名低柜柜员、68名营销经理,提高了营销人员占比,推动网点由交易型向服务营销型转变。

  三、发挥自身优势职能,扎实开展党建共建

  支部以“金融大讲堂”为载体,发挥地缘优势,与银丰新都社区党支部建立银社党建共建单位,有针对性的为社区群众提供便民惠民的金融业务知识,充分秉持“社区银行”的发展理念,以党建共建牵线搭桥促金融服务搭台唱戏,进一步盘活党建资源,找到了一条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利用“金融知识进社区”的契机,与银行新都社区党支部共同在社区广场对金融知识进行宣传活动,党员干部派发宣传折页,向现场居民讲解防电信诈骗、反非法集资、反洗钱、反假币等案例。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非法集资的本质,惯用的诈骗手段,通过耐心讲解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独居的老年人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在与社区共建过程中,支部注重实现资源共享,党建共建活动过程中现场组织人员采集居民信息,建立社区居民信息档案库,对居民金融服务的需求或提出的建议,由社区工作人员反馈给支部党务人员,支部安排专人及时在社区宣传栏进行反馈,进一步扩大该行在社区居民群众心目中的影响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