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山西柳林农商银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四重奏”

时间:2020-11-16 17:17:56 来源: 作者:李小军

  山西柳林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的主力军,始终以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在省市联社的坚强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将“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作为经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不忘初心,坚持服务“三农”初心不改。

  山西柳林农商银行严格按照“回归本源、脱虚向实”的要求,进一步将支农工作提到战略高度,结合柳林县资源实际,分析产业结构和分布状况,紧盯南、北山煤炭、氧化铝工业基地,沿黄乡镇红枣加工基地、养殖业,留誉食用酒加工,东部片区建筑材料制造加工及物流服务等产业特色,结合县域主导产业链条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服务于大中型企业上下游供应链的小微企业、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县域、乡镇市场商户、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支持力度。

牢记使命,坚持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使命不变。

 

  立足于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和精准脱贫排头兵,柳林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不懈怠,着力破除民营和小微企业供给不充分问题,实施支持“乡村振兴、助力民营小微”。收集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区域百姓对该行金融支持方面存在问题及建议,并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瓶颈和问题;通过精准对接,建立客户基础档案信息,摸清客户需求,精准营销贷款。今年累计支持小微企业286户,金额达9977.15万元,较年初增加3310.66万元。主要涉及红枣加工、林木育种、成品油销售、金属制件加工、生猪养殖等,通过信贷资金支持,充实企业流动资金,支持县域产业机构升级。

砥砺前行,聚焦金融精准扶贫力度不减。

 

  山西柳林农商银行持续巩固发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坚持脚踏实地,深耕细作,将信贷资源向贫困乡镇、村、贫困人口倾斜,深挖扶贫信贷潜力。瞄准特色产业,立足资源禀赋,大力推广产业精准扶贫,将信贷资金投入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能人大户生产经营发展,引导其吸引贫困户到企业就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变“输血”为“造血”;坚守惠民初心,大力支持贫困农民发展,对前期已评级、授信且有合理需求的做到应放尽放,确保支持力度不减、速度不降、节奏不慢,对目前仍有贷款需求、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应贷尽贷。截止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851.2万元,带动785户脱贫。

奋发有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节奏不慢

 

  及时调整风险战略,纠正风险偏好,针对风险暴露的风险,结合监管要求,转变经营策略,坚持“做小、做微、做散”,将资产重点投入到低风险领域,科学合理营运资金,将存量贷款贷后管理实行统一贷后,交叉进行,前移风险关口;加强大额风险暴露管理。加大处置和核销不良贷款的力度,防止新增贷款过度集中。“一对一”盯防高风险办贷网点,严密防范流动性风险;深入扎实整治乱象,严格执行网点按日查、条线部门按周查,包片领导按月查的排查要求;按规定进行风险排查。建立了风险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优化排查方式,提升排查质效。内部狠抓教育培训,防范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对大额贷款、集中度贷款坚决退出,违规贷款坚决打击,时刻把牢合规经营的风险底线,外部强化宣传引导,重建信用生态,营造诚实守信的金融环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