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山西省联社晋中审计中心如何用最朴实的方法做好最深度的宣传

时间:2020-11-16 11:22:20 来源: 作者: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记者:丁鸿雁 通讯员:武海兵

  山西省农信联社晋中审计中心(以下简称:晋中审计中心)将强化舆论引导作为落实“三强一转”的重要抓手,以“远近结合,紧跟时代,深入一线,主动发声”为原则,坚持动态部署、墙体塑型、线上造势、优化服务、树立典型、畅通渠道、普惠金融“七力”齐发,构建传播矩阵,实现精准推送,打通舆论引导“最后一公里”,把宣传做到家门口、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动态部署 构建宣传引导新常态

  晋中审计中心按照“一个引导”工作要求和山西省联社党委的各项宣传重点工作,实行党委书记宣传工作全面负责制,组建通讯员、网评员队伍,推行新闻发言人制度,采取会议集中部署、条线定期督导、经验常态总结的方式,构建了“按周部署、按旬反馈、按月总结、按季评选”的宣传总结新常态,引导和督促该市农信社切实将宣传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墙体塑型 基层村镇呈现新风景

  为坚持“交通要道、重点区域、‘三农’阵地”全覆盖,晋中全市农信机构积极与地方“两委”对接,对辖区内的重要街道、行政村进行了全面摸底,精选整体墙面,精选刷写位置,精选人口密集区、交通要道口进行墙体广告布放,并在广告上植入二维码,使墙体广告从传统的平面形式变成了“立体交互式”,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道亮丽风景线。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刷写墙体标语5158条。

  线上造势 持续发力拓展新渠道

  围绕“强信念、强技能、强服务、转作风”工作要求,晋中审计中心在“晋中审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栏目划分,设置“一线见闻”“公益之音”“心灵港湾”“金融观察”四个栏目,并在抖音号同步开通“农信之音”“我是网红”,以文字、图片、视频、动漫等方式集中宣传晋中农信服务“三农”、服务地方、服务客户方面的产品、做法以及成效,并持续同步做好其它各类主流媒体、自媒体的宣传工作。

  优化服务 厅堂内外提升新体验

  晋中全市农信机构员工深植“厅堂致胜”理念,在厅堂装饰上,根据区域特征、客户群体等因素,对厅堂进行了亮化、美化,对各类产品、宣传展示进行重新布局,营造浓厚氛围;在厅堂管理上,持续加大智能机具的布放力度,实行弹性柜面窗口管理,安排专职大堂经理负责机具引导,每天2个产品厅堂现场演示;在厅堂服务上,围绕产品建立了统一营销话术,组织全员学习,确保口径一致,并鼓励乡镇网点员工讲方言、说“土话”,让厅堂服务更接地气。

  树立典型 榜样力量引领新风尚

  结合省联社职业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契机,晋中审计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主题演讲活动,通过发现学习身边榜样,晋中市各级党组织推荐身边榜样,充分展示晋中农信社在“四大战役”“三强一转”活动以来各个条线,各个岗位,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树立榜样旗帜,用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畅通渠道 内外联动汇聚新合力



 

  晋中审计中心牢牢把握晋中各级、各部门当前倾斜农信社政策机遇期,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宣传部门以及地方性电台、媒体,形成了常态化的沟通对接机制,切实把握导向,了解要求,加强合作。同时,该中心对晋中农信社所取得的成效积极向相关政府部门报告,便于及时了解采纳、对外发声,汇聚内外联动宣传合力。

 

  晋中市农信社积极组织员工以全员营销、整村授信、“百行进万企”等活动为契机,利用下班时间走村入户、摆摊设点开展产品宣传,服务宣传,向农户讲解各类贷款、存款等金融产品,使客户对普惠金融的相关知识和政策有了更深了解,使农信社亲民、惠民、为民的形象得到了全面提升,更好地展示了农村金融主力军的担当和作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