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河北邯郸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瑞安到扶贫帮扶村开展“恳谈日”活动

时间:2020-10-29 14:47:45 来源: 作者:刘 霄

  秋风翩翩而至,天气逐渐变凉。10月28日上午,带着对帮扶村群众的殷殷牵挂,河北邯郸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瑞安轻车简从,来到扶贫帮扶村——鸡泽县双塔镇东三陵村开展恳谈走访活动。

  一到东三陵村,张瑞安主任就和驻村工作队员、村委会成员、贫困户进行了座谈交流。张主任首先听取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学锋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对驻村工作队荣获市委组织部授予的“全市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荣誉表示祝贺,并对他们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驻村干部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确保帮扶帮到“穷根上”、扶贫扶出“新面貌”,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座谈会结束后,张瑞安主任一行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张主任都认真询问贫困户的日常生活、医疗保障、冬季取暖等情况,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的同时,鼓励大家要坚定生活信心,用好扶贫政策,凭借自身努力和优惠政策把日子越过越好。随后,和贫困户一起围坐在桌前,边吃大锅菜,边拉家常。面对帮扶的“老熟人”,张主任亲切的跟大家聊着生活琐事,叮嘱贫困户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依托党的好政策,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2020年9月份,审计中心帮扶的东三陵村新兴产业——鸡泽县冀丰椒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正式开始投产。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张瑞安主任到生产车间查看了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表示,一定要稳步推进帮扶村新兴产业辣椒、甜玉米加工厂的开工运营,邀请经验丰富、专业技术强的专家技师进行辅助指导,加快新设备上线进度,扩大生产规模。同时,还要守住生产安全和食品安全的底线,为公司的稳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张主任强调:真扶贫真脱贫。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产业扶贫带来的实惠和好处。东三陵的养殖产业已经成熟,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初具雏形。通过鸡泽农商银行

  信贷资金600万元扶持,成立鸡泽县冀丰椒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投产仅一个月,就销售近10万件,收入300余万。不仅解决了本村近70人的就业问题,还解除了村民辣椒和甜玉米销路的后顾之忧。提升科技含量。无论是养殖产业还是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都要摆脱传统小农经济的思维和模式,要加大科技投入,通过现代化手段提升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持续疫情防控。随着国内部分地区病例反弹,对疫情防控工作仍然要常抓不懈。驻村工作队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要时刻关注群众的日常防护,确保扶贫帮扶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审计中心综合科科长杜迎军,党委办公室主任朱利彬,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李学锋,鸡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飞,党委委员、行长王金刚一行陪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