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银行网点“小窗口”彰显城市文明“大形象”

广西合浦县农信联社全员参与“文明创城”活动

时间:2020-10-21 14:44:50 来源: 作者:吴圣君

  2020年是广西合浦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连日来,合浦县农信联社深入推进“文明创城”工作,全方位、多角度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面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自“文明创城”活动开展以来,合浦县农信联社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制定本行业的《行动方案》,压实主体责任,自上而下层层联动,联社领导班子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分管领导带队,机关80多位员工分区挂点,积极动员全辖干部职工、志愿者队伍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行业规范和岗位技能等开展全员素质提升培训。同时,该联社发布“文明创城”相关知识通告5则,要求做到全员应知尽知、应会尽会,持证上岗、挂牌服务,基层社服务窗口的员工文明素质及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在“文明创城”活动开展期间,该联社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从捡垃圾、清理小广告、车辆乱停放整治等一件件小事做起,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引领志愿服务风尚”为主题,在责任区内从巡查监督、环境卫生整治、交通文明劝导、规范车辆停放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清理垃圾47处,小广告103处,整治银行网点门前乱放车辆76台。

  此外,合浦县农信联社设立6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累计提供业务咨询、应急药品、免费饮水、爱心雨具、零币兑换等志愿者服务971人次,28名志愿者纷纷活跃在各个网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上以及责任片区的街道、广场、江边区域,“红马甲是我穿过最美的衣服!”该联社营业部的一名志愿者如是说,“自从参与了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感受到周边的不文明现象越来越少。

  “一旦发现网点门口的机动车越线停放,或者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将垃圾扔到门口,我们就会立即上前制止。”合浦县农信联社东旭分社一名大堂经理说,“这里是县城的中心,车辆绝对不能乱。”其实,“文明创城”活动不仅是一场“文明长跑”,更是一场“接力冲刺”。合浦辖内各网点结合“门前三包”的相关责任制度,在不占压盲道、保障车辆和行人安全的前提下,该联社对沿街网点门口进行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施划。截至目前,累计拓展、施划机动车停车位60多个,申报施划网点6个,从源头大力改善乱停车现象。在此基础上,该联社还设置无障碍通道17处,便民服务电话上墙4处,群众来办业务时的停车位多了,更节省了找车位的时间。

  干净明亮的窗口和简洁大方的会客厅,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垃圾分类我先行”“关爱未成年人”“使用公筷”等各式各样颜色鲜明的公益广告点缀着合浦县农信联社网点的各个服务窗口,每个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都会被朗朗上口的宣传台牌所吸引。此外,全辖34个营业网点LED及大厅内的电视每天轮流播放不同主题的公益广告,平均每天的观看客流达4000多人次,最大限度的发挥合浦农信社点多面广的宣传优势,让公益广告成为网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明创城”活动期间,合浦县农信联社的志愿者们除身先士卒地走在亮化城市的第一线,更是利用周末时间,入社区、进校园、下乡镇,开展以“金融知识万里行”“建设法治社会”“提高群众风险防范能力”等主题的宣传活动,让塑造文明城市,建设法治社会的理念深入人心。

  今时今日,走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到处传递着蓬勃向上的力量,洋溢着互爱互助的气息,文明的精神蔚然成风。在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行动中,银行网点“小窗口”正彰显着城市文明“大形象”,一点一滴的“小文明”正迸发着“大活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