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人民银行:引导资金更多流向实体经济

时间:2020-10-20 14:13:14 来源: 作者:陈智胜

  10月14日,人民银行举行了2020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阮健弘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的基本情况。

  阮健弘表示,今年以来,人民银行科学把握货币政策力度,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引导资金更多的流向实体经济,有效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滴灌的作用,提高政策的直达性,强化对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支持。

  前三季度社会融资总量增长,结构优化,社会融资结构呈现出3大特点:一是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前三季度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6.69万亿元,接近上年全年16.88万亿元的水平。比上年同期多增了2.79万亿元。二是实体经济从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获得的直接融资大幅度增加。前三季度企业的债券净融资是4.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65万亿元。企业的境内股票融资是6099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756亿元。三是金融体系配合财政持续发力,政府的债券融资力度很大。前三季度政府债券净融资是6.7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74万亿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