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四川内江农商银行发挥点多面广优势以客户为中心普及金融知识

时间:2020-10-20 14:11:02 来源: 作者:李 贞

  9月以来,四川内江农商银行严格按照“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部署及阶段性工作安排,精心组织,结合双创“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宣传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活动,牢固树立“金融为民”的思想理念,不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将金融知识普及落到实处。

  工作中,内江农商银行提高政治站位,把宣传活动与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相融合,细化制定“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工作方案。

  为更好地开展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活动,内江农商银行利用点多面广优势,在55个营业网点设立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专栏,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通过乡村广播积极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弘扬金融正能量。该行积极抢占网络阵地,不定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微信群推送反洗钱、反诈骗、反假币主题文章和宣传漫画,宣传金融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金融知识普及月相关宣传标语,在车站、广场、公园、集贸市场、小区等区域,悬挂“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创美好生活”宣传横幅,并不定期开展集中宣传和入户宣传。

  内江农商银行还将金融知识宣传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深化重点人群宣传教育。该行围绕金融精准扶贫扶志目标,重点针对农村地区金融知识薄弱环节和重点金融需求,制定金融知识扶贫专项宣传活动方案,走进结对帮扶贫困村,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扶贫”“金融知识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

  内江农商银行积极与各部门开展联动,扎实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合作,先后利用“东兴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契机,与东兴区金融办、人民银行内江中支联合开展了金融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普及“手机号码支付”、刷脸付款等应用场景和功能,以开展企事业单位座谈会、走街串户等形式,提高群众对便捷金融渠道的了解;开展“金融消费教育一堂课”活动,向居民重点讲授各项金融消费法律法规。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