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开弓没有回头箭 不获全胜不收兵——山西省农信社“四大战役”加力推进

时间:2020-10-15 21:21:09 来源: 作者:丁鸿雁

     近段时间以来,山西省农信社在山西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书记楼阳生的直接指挥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全力支持帮助下,全系统迎难而上、奋力工作,坚决落实全省农信社党委(党组)书记会议精神,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坚持“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和举措,不断强化“两个保障”,全力实现“两个目标”,通过强化组织领导,逐级传导压力;细化战斗部署,抓好排兵布阵;分类精准施策,确保重点突破;全员一级战备,强化战役保障;强化舆论引导,营造大战氛围;争取多方支持,汇聚战斗合力等措施,在“抗风险”上坚决守住了头道防线,在“清不良”上基本完成序时任务,在“推改革”上咬定目标有序推进,在“增效益”上节支增收同步发力,各项工作有序展开、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开弓没有回头箭,不获全胜不收兵。为取得“四大战役”的全面胜利,10月13日,山西省农信联社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四大战役”进行阶段性总结,通报相关数据和工作,并立足农信社当前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下一步推进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省联社党委充分肯定“四大战役”打响以来全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并重点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实打实、硬碰硬,通过准确详实的业务数据、典型客观的真实例证,精准深入分析了“四大战役”推进、“神秘人”飞行检查和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问题、能力问题、方法问题、信心问题等,并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目标,采取现场提问方式了解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提出狠抓落实的具体思路和措施方法。

       山西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四大战役”自打响之日起就没有退路,只能勇往直前,省联社党委经过慎重研究后确立的任务不变、目标不变、责任不变,系统各级要保持定力、深挖潜力、持续发力、增强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决战决胜的信念,全力以赴推动“四大战役”如期完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王亚书记、理事长特别强调,一是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念。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信心决心上更坚定,在推进态势上更有力。二是要深挖潜力、创新方法。要坚定不移推进发展,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加强多方协同。三是要持续发力、统筹推进。要持续增强压力传导,持续做好工作统筹,持续构建长效机制。四是要增强动力、从严治党。要全面抓好从严治党,深入抓好肃毒正源,扎实抓好“三强一转”。同时,搞宣传就是要节约成本,各市级机构党组书记要亲自抓宣传工作,加大正面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氛围。

       山西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陈向阳代表经营层作“四大战役”阶段性总结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省联社经营层将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充分利用好当前良好条件和环境,以“蚂蚁啃骨”的坚韧毅力和“愚公移山”的责任担当,朝着决战决胜“四大战役”的目标,迎难而上、奋力攻坚。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推动效益稳中有增、聚焦主业深耕“三农”、培育核心竞争力、加强与各级政府的联系、加强成本分析与控制、加强工作保障、实施分类管理。

       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聂宏伟、刘延辉、张科职、任晓峰,党委委员、太原审计中心党组书记李颖耀,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有志出席会议。省联社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市级机构负责人及省联社派驻各市级机构督查专员参加会议。

       整场会议严肃、务实、高效、提气,所有参会人员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思路、重点和方法,同时也进一步树立了敢打必胜、决战全胜的信心和勇气。全系统将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坚持“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和举措,强化“两个保障”,实现“两个目标”,团结一致、苦干实干,早日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