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山东平邑农商银行 强化“四项担当” 做好“六稳六保”

时间:2020-09-30 13:50:30 来源: 作者:刁永雷 、孙 珂
       今年以来,山东平邑农商银行坚持“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强化“四项担当”,以最有利、最迅速的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积极落实“六保”任务,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社会担当”:合理让利,提供差异化的政策性信贷产品。一是将“创业担保贷”作为支持创业人群的拳头产品,安排专人负责对接沟通平邑县人社局,取消反担保措施,降低贷款门槛,调低贷款利率,助力城乡居民创业就业。截至8月末,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3.93亿元,支持5305余名创业人员创业,累计让利近2300万元。二是发挥“鲁担惠农贷”的助农惠农优势,减息让利,重点支持农村种养业的发展,向省农担公司平邑办事处派驻专职人员,畅通办贷流程,建立了“鲁担惠农贷”推广的“平邑模式”。截至8月底,累计发放“鲁担惠农贷”206 户、9946万元,累计让利近380万元。三是利用好央行再贷款优惠政策,加大支农支小贷款投放力度,累计发放专项支农支小贷款2334户、5.63亿元,实现让利1826万元。四是充分认识推广“人才贷”的重要意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抢抓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办理“人才贷”3户、1530万元,对接科技型中小企业6户,发放贷款4户、3353万元。
       “使命担当”:精准扶贫,消除贫困户就业创业融资障碍。创新推出系列扶贫贷款,通过直接帮扶、产业帮扶、带动帮扶等方式,构建起信贷精准助推、金融便利服务、产品服务创新、普惠金融知识“四位一体”的金融扶贫工作长效机制,为贫困户提供全覆盖的金融服务,积极落实“六保”任务。一是“党员信用贷”助力党员发挥旗帜作用。面向全县基层共产党员发放,帮助党员脱贫或通过带头示范、结对帮扶的形式帮助贫困户脱贫。截至8月底,累计发放“党员信用贷”1736户、3.69亿元。二是“富民生产贷”推动产业精准脱贫。全面筛选涉农行业龙头企业,向企业提供利率优惠的扶贫贷款支持,企业通过吸纳就业、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形式,帮助贫困户获得稳定收入,形成扶贫长效机制。截至8月底,已向24家企业发放“富民生产贷”共计3.72亿元,累计实现企业带动7440户贫困户脱贫。三是“惠农绿色能源贷”支持贫困户脱贫致富。“惠农绿色能源贷”是向贫困户提供购买光伏发电设备资金支持,实现一次性投入获取稳定收益,该扶贫模式在山东银保监局派驻第一书记的支持下,首先在王崮山村、新华村试点,为两个村28户贫困户提供信贷支持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截至8月底,累计发放“惠农绿色能源贷”1056户、8492万元。
    “服务担当”:创新服务,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一是党员先锋做表率,上门服务冲在前。成立由156名党员组成的22支“红马甲”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服务模范岗,以助农服务点、移动办贷设备和流动银行车为依托,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厂房开展金融服务。截至8月末,“红马甲”党员先锋队共带动存款280户、2000万余元,贷款160户、800余万元。二是成立金融辅导队,“一企一策”对接服务。根据平邑县金融监督管理局工作安排,该行为全县9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解读、业务咨询、融资策划等服务,其中,存量客户5家,授信金额2.77亿元,用信金额1.86亿元,通过主动帮扶对接,及时为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提供应急转贷服务3745万元;受理5家企业新增融资需求5555万元,已于2020年4月份全部办理完毕,办理收回再贷贷款2户、4645万元。三是深化银企“命运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2020年以来,累计向全县55家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8.87亿元;办理企业贷款展期9笔、1.01亿元,延期还本付息56笔,延期偿还本息金额2054万元,涉及贷款5.9亿元。四是与县税务局开展党建共建、税银合作,成立了税银合作服务中心,实现了“企业开办、银行开户、税务服务、贷款办理”一站式自助办结。创新推出了“税易贷”“税e贷”产品,面向纳税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信用贷款,让纳税贡献变成信贷回馈,今年累计为20户企业办理“税易贷”“税e贷”1859万元。
“民生担当”:相应号召,支持地摊经济及老旧小区改造。一是积极响应政府支持“地摊经济”发展的号召,继续发挥老农信“挎包”精神,在全县地摊分布较为集中的广场、商场、街道开展“金融夜校”、“金融地摊”营销活动,对城乡居民、流动商户提供金融服务,将最实惠的金融服务送进千家万户。二是满足地摊商户场景化的金融需求,推出地摊商户“金融套餐”。该行“聚合支付”融合了微信、支付宝等主流支付方式,资金清算准确、到账时间稳定,并且支持信用卡扫码付,是商户的收款神器;该行创新推出的“流动商户贷”,是地摊商户专属的一款信贷产品,具有利率优惠、办理快捷的特点,利率最低执行5%;“信e贷”实现了客户全流程自动化办贷,提高了办贷效率,提升了客户体验;“沂蒙云贷”扫码即贷,纯信用、无担保、无抵押,为摊主提供便捷、安心的信贷支持。三是“互联网+不动产(车辆)抵押登记”便民服务,实现了“免评估,零跑腿,一站式”服务。该行于2018年11月16日与不动产登记中心、车管所签订了抵押登记合作协议,成为该县抵押登记驻银行办事服务点正式运行的首家银行,打通了银政服务新渠道,开启了客户“零跑腿、当场办”的服务新模式,实现了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四是紧跟我县兴水河沿岸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度,制定“平邑农商银行与您筑梦兴水河畔”营销方案,明确县城内城中、兴水、金城、东苑、蒙阳5个社区的专属服务网点,通过“一对一”跟踪服务,为改造区客户提供“宜居贷”“住房按揭贷款”“住房装修贷款”等信贷产品;该行流动银行车开到社区指挥中心,现场为拆迁户提供结算等金融服务,已累计发放宣传折页3万余份,吸收拆迁补偿款1.9亿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