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天山南北写忠诚

新疆农信社众志成城战“疫”纪实

时间:2020-09-15 14:11:10 来源: 作者:吴国勋

       2020年,历史不会忘记,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中华民族用坚韧、自强、团结、奉献,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彰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2020年,历史不会忘记,一个从泥土中顽强生长、发展壮大的农信系统——新疆农信社以初心如磐、相融共生的信念,在战“疫”大考中交上了一份优异答卷。

吹响最强“集结号”

       夏末初秋,我国西北门户——新疆再次按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暂停键。

       7月16日下午,新疆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指出乌鲁木齐市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吸取教训、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日,新疆农信联社党委第一时间传达了会议精神,下发《自治区联社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新疆农信联社所辖各行社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新疆自治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贯彻落实新疆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面对再次来临的“大考”,新疆农信联社党委决心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敢的行动,带领全疆15000余名新疆农信干部员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一轮疫情伊始,新疆农信联社主要领导便坐镇最前沿指挥疫情防控,查找薄弱环节,听取工作进展,为一线工作人员增信心、鼓干劲,汇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新疆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文祖多次强调:“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全民战‘疫’,人人有责,人人都是战斗者,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新疆农信联社辖内各行社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要求上不降低、措施上不放松,以钉钉子的精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落实落地。”

      号角声声起,战鼓催人急。新疆农信联社辖内各行社迅速响应,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构建起反应迅速、运转高效的应急响应指挥体系,把新疆自治区党委要求的服从社区管理、管好单位人员、保障工作运转、搞好服务保障“四件事”明确到具体岗位、落实到具体人员。

跑出最大“加速度”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新疆农信联社就曾提出统筹调配信贷资金,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及民生领域企业的生产,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断档。

       面对再次袭来的疫情,按照新疆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以及行业管理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新疆农信联社结合实际,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运营的工作要求》等多个指导文件,推出加大信贷投放、加强线上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准许容缺办贷、合理展期延期、实施利率优惠等一系列非常之策,全力推动精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有了相关政策的指引,新疆农信联社所辖各县级行社在当地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7月19日,天山农商银行高新区支行接到新疆乐贝儿贸易有限公司400万元的贷款申请,考虑到该公司是西北地区唯一具有纺织类医用卫生用品生产资质的无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天山农商银行紧急开通绿色审批通道,24小时内就完成了贷款投放。

       截至8月31日,新疆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达3599.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13.97亿元。自7月17日以来,新疆农信社已累计向3164家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98.06亿元。

争当最美“逆行者”

       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战“火”中接受洗礼。疫情发生后,新疆农信联社党委向全系统4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5000余名共产党员发出了“出征号令”。

     “我请战!”“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7月16日,伴随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言,新疆农信联社74名主动请缨留守机关的工作人员,于当日深夜从四面八方迅速集结到位,确保了辖内行社的正常运转。

      为给政府分忧、给群众解难,新疆农信联社专门启用了新疆农信社员工培训中心,腾出150余间客房,作为医学观察场所,并组织留守的40余名员工组成抗“疫”攻坚队,为观察期内的人员提供服务。

      7月21号,沙依巴克区皓翔金山小区第一次做核酸检测,要招募志愿者,乌鲁木齐农商银行的党员任兴茂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他说:“党员在关键时刻就要冲在前面。”

      疫情防控时期,在库尔勒的一些小区有一群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异常忙碌,在这群人当中,库尔勒农商银行的员工赵楠便是这其中一员,自参加志愿者以来,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不退,我们不撤。”赵楠表达出坚定的战“疫”决心。

    “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脱下军装,我依然是个兵,现在又穿上了这身神圣的防护服,一定永葆军人本色,做一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钢铁战士!”当疫情再次袭来时,作为退役军人的呼图壁农商银行员工努尔加拉提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疫”线奋战之余,他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段文字。

   “有困难,找小胖。”这是昌吉市天佑桃源新城小区居民们的共识。大家所说的“小胖”是昌吉农商银行的员工常明文,他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志愿服务了。“小胖”的工作在得到群众认可的同时,他的体重也在急速下降。

      一滴水融入大海,才不会永远干涸。党员干部只有融入群众,才有了无穷无尽的力量。在看不到的角落,像刘海军、任兴茂、赵楠、努尔加拉提、常明文一样的新疆农信社志愿者有1000多名,他们主动请缨、逆行出征,积极参与社区隐患排查、宣传、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当好“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他们守护着一方家园,护佑着万家安宁,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住了工作锻炼和实践考验,让代表着新疆农信的“雪莲花”绽放在了战“疫”一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展现出了新时期新疆农信人的新风采。

      众志成城克时艰,不信东风唤不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人人都是战士,人人都是英雄。新疆15000余名农信人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大家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