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邢台农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行稳致远

时间:2020-09-03 14:40:0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子茂

  今年以来,邢台农信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守市场定位,围绕中心工作,构建“1(党建)+N”融合式党建体系,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迈上行稳致远发展新征程。

  党建+疫情防控,推动战役“赢”。一是谋划顶层设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有关决策部署,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和全辖疫情防控调度会,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审计中心及各县级行社应急预案,部署防疫抗疫工作,抓细抓实疫情防控部署。发布《致全市农信系统党员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坚决听从党的号召,带头做好各项疫情防护措施,加强科学宣传引导,践行社会责任的特殊使命。二是建强战斗堡垒。该审计中心党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制定《关于印发<2020年持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全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疫情期间,邢台农信780多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驰援抗疫一线,分包41个小区,建立207个临时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勇担社会责任。为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快速响应国家及监管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文件政策,邢台农信靠前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减免罚息、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定向捐赠、无偿献血等方式助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深入开展“访千企走万户”“百行进万企”等活动,积极与市政府对接白名单,组织辖内行社派出党员担任企业金融代办员,逐一排查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困难需求,主动冲在企业走访排摸一线,精准滴灌金融活水。目前,邢台农信共支持复产复工企业1460家,授信金额161亿元,其中,减免罚息、延后还款1340笔67亿元,办理展期110笔20亿元,无还本续贷398笔51亿元。免费汇划防疫专用款93笔366万元,通过各种方式捐款捐物266万元,无偿献血78600毫升。

  疫情防控期间小贷中心助力复工复产

  党建+业务经营,推动发展“进”。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业务转型。坚持把党建引领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建立线上+线下、分层次、全覆盖营销模式,以低成本存款为重点,全力营销企事业单位、大型商超、医院、学校等存款大户,确保存款结构持续优化。依托电子银行发展迅猛和网点分布广的优势,加强农村、社保、公积金、法院、税务以及行内等数据集中和资源整合,大力推广各类特色银行卡,扩展代+收代发业务。以市场需求为中心,坚持“小、微、散”的信贷投向,着眼客户需求“量身定制”金融产品,推出“邢襄小贷”、“宁祥小贷”、“和合e贷”等特色产品,全面发挥新型小贷中心“引擎”作用,截止8月末,全市小贷业务贷款余额323亿元,较年初净增49亿元。其中:新型小贷中心贷款金额31亿元。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科技创新。紧跟金融市场发展趋势,激活金融科技创新内生动力。依托党建联盟优势,与市政府合作建设的“邢台市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成功上线。云闪付存量公交应用场景建设启动。全自动保管箱项目启动试营业。智能金库建设试点在内丘推进顺利。金安通智能安保系统在2家县级行社试运行。网点远程无人值守6个网点试点上线。准确把握产品特性,持续推进“校园一卡通”、“银医通”、“智慧公交”、“随E盾”、“农信E购”、“农信E缴费”“ETC”等新型惠民项目系统化、精细化、常态化,逐步提升客户服务深度。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普惠金融。积极将农信党建融入地方党建,将系统党建工作与金融服务相融合,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市场定位。通过紧扣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等工作大局,进一步推动党建共建与普惠金融紧密结合,有力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通过有计划、有步骤、有节奏的调整贷款投向和投放比例,切实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深入推进“双基”共建“巩固提升年”活动,切实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对符合条件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应贷尽贷。截止8月末,全辖各项贷款1005亿元,其中,涉农贷款684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29亿,扶贫小额信贷1967户0.85亿元。

  河北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主任张绪东赴沙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远程智能值守建设工作

  党建+企业文化,推动服务“优”。一是做好教育引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建队伍专业本领。深入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活动,将主题教育与经营发展有机融合。通过“走基层、访企业、谋发展、暖人心”调研走访活动,组织召开不同层级员工参加的专题座谈会,深入基层查摆、征求对改革发展、市场定位、内控管理、员工管理、客户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检视经营发展深层次问题,全辖先后召开专题座谈会16场,汇总归纳意见建议六大类110项。二是做好标杆引领。着力强化政治统领,进一步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成全辖36家标杆党支部建设,以点带面,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牢固树立一流标准,集中开展基础工作提升专项行动,大力实施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工程、各类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工程、基层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员工队伍。同时,将邢台、邢州、宁晋三家农商银行做为示范单位,在全辖创建党建示范点,充分发挥“头雁引航”带动“阵雁齐飞”作用。三是做好文化引领。以省联社创立15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座谈会、演讲比赛、党建知识竞赛、征文活动、短视频大赛、老照片展、拍摄宣传片“七个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擦亮农信品牌,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扎实有效开展“案防治理提升年”活动。印发《邢台市农村信用社“案防治理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举办“守合规底线 铸农信辉煌”主题征文活动,通过讲述合规文化建设故事,使合规理念铭记于心,发挥文化“润物细无声”的反哺作用。

  河北省联社创立15周年演讲比赛颁奖现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