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存款突破1300亿元、贷款突破900亿元!山东济宁农商银行系统主营业务实现稳健向好发展

时间:2020-08-14 16:17:12 来源: 作者:杨 侃
       今年以来,在山东省农信联社和济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济宁市银保监分局的监管指导下,省联社济宁审计中心引领全市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积极深化改革,加快业务发展,创新金融服务,严守风险底线,实现稳健向好发展,主营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截至7月31日,济宁全市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303.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902.2亿元,成为全市首家存款超1300亿元、贷款超900亿元的金融机构。

业务规模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

 

       济宁全市农商银行抢抓机遇谋发展,乘势而上“壮筋骨”,经营规模节节攀升,综合实力大幅增强。今年以来,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123.2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较年初新增100亿元,存贷款新增额度均超百亿元。今年1月-7月,全系统累计发放各项贷款544.1亿元,缴纳各类税金3.1亿元,存贷款规模、市场占有率、上缴各项税金均居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位。

 

实体经济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

 

       济宁全市农商银行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坚持“线上+线下”对接服务,积极落实延迟还本付息等普惠金融政策,并对新发放的支农支小再贷款、复工复产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等给予利率优惠。截至7月末,全市农商银行累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31亿元,延期收息1800余万元。与此同时,全系统不断加大民营、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9.8亿元,服务小微企业客户3.2万户;创新推出“社保贷”“创业担保贷”“拥军贷”“科技成果转化贷”等信贷产品,满足客户多元金融需求;加大金融精准扶贫力度,围绕重点人群、重点任务,定机制、抓对接、创产品、带产业、推普惠,实施精准扶贫,目前,全市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8亿元。

 

服务乡村振兴质效进一步提升

 

       济宁全市农商银行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以“家庭亲情贷”“农户生产经营贷”等为主打产品,全力支持生产经营型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现代农业等新型农村生产经营主体。不仅如此,今年,全系统抓实农区整村授信、城镇“网格化”营销和“信e贷”产品推广,做强样板工程建设,并选派350余名干部员工挂职县市区“金融助理”,开展“送资金、送技术、送知识、送产业、送温暖”活动,助推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市农商银行累计发放乡村振兴贷款170亿元;无偿代发各类涉农补贴275万笔、金额10.6亿元。为有效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济宁全市农商银行积极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加快电子机具布放,延伸服务半径内容,基本实现“基础业务不出村、综合业务不出镇”。

 

城乡金融服务渠道进一步拓宽

 

          自年初以来,济宁全市农商银行加快产品创新,拓宽服务渠道,紧盯行业变化和客户需求,进行产品创新。如通过“银农直联”,助力农村构建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管理民主的财务管理体系,使农村集体资金得到有效监管;加快服务升级,提升客户体验,积极推进“双线四型”网点转型,以丰富银行卡应用为主线,不断拓宽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线上金融服务;坚持金融产品创新,与银联、农信银等第三方合作,开展场景化服务,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积极构建完善的金融服务生态圈,为服务“三农”、服务社区商圈、服务民生等领域提供定制化、差异化的产品,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