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农信联社创新“党建+金融联络员”模式 走村串户推进整村授信

时间:2020-08-14 16:14:40 来源: 作者:王周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今年以来,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农信联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双基联动2.0版”基础上,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采取“党建+金融联络员”的服务模式,大力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开展,充分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

       为扎实做好整村授信工作,该联社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增强服务意识,变被动的“等客上门”为“主动服务”,借助“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采用“党员提、两委议、风控小组审”的方式来解决普通群众与信用社客户经理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并通过多种评议方式获取农民客户的高质量信息,以走村串户拉家常的形式开展授信工作,确保了整村授信工作有突破、有成效、有亮点,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整村授信推进过程中,铜川市印台区农信联社党委了解到大多数村民白天忙于日常事务,抽不出身来办理整村授信事宜,便结合实际情况,要求客户经理利用傍晚时间,借助“移动PAD”,逐村逐户上门了解、采集信息,掌握农户的信用状况、经济状况及资金需求情况认真建立档案,通过系统数据分析,测算出预授信额度,对有贷款需求的农户及时借助“秦E贷”等信贷品种,快速给予授信、用信,让他们真正享受到足不出户的金融信贷服务。

       截至7月末,该联社已进行信息采集1.22万户,授信签约4100户,授信金额2.93亿元,用信2650户,用信金额1.61亿元。

       下一阶段,铜川市印台区农信联社党委将认真落实省联社决策部署,聚焦主业,回归本源,坚持支农支小支微,全面推进整村授信工作,持续满足多元化、多层次的农村金融服务需求,用实际行动争当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